close

    整整五個多月沒寫文章,感覺時間好像一眨眼就消逝,真是無情啊!

 

    感覺我好像會有不少話想說,不過幾經思考後總是把它放在腦袋裡打不出來,哈哈。有些不好的事情就不要再提,說些最近的事情好了。

 

    今年三月一號脫離了嘴砲的騷擾,進了大學同學任職的檢驗公司當分析人員,自己進來了還順便帶高職的同學進來工作。不過他是採樣人員,要到處趴趴走曬太陽,而我則是待在實驗室裡吸毒氣碰毒物,各有各的困難處。

 

    基本上第一個月我還處在實習摸索階段,不過帶我做實驗的人(我要接她的工作)才教了我三個禮拜就拍拍屁股走人。之後的事情我就一邊遇到錯誤一邊摸索然後學習修正,那陣子老是加班、晚回家。還好現在大致上可以安排好做實驗的水樣量和打報告、配藥的時間,輕鬆許多。

 

    這間公司目前還處於不太穩定的狀態,我是不知道在我進來前發生什麼事情,但是看的出來公司開會時講的一些事情有些規則雜亂無序,同事好像沒有想把發言的人所說的話聽進去(感覺就是大家開會就像吃迷幻藥,整個腦袋都放空似的),隱隱約約就能聞到有「異味」。不過基於我媽說公司的人還是不要說什麼問什麼會比較好,不然人多嘴雜很容易搞出些什麼問題。我沒說些什麼,但是基於我那調皮的好奇心所驅使,我還是會問問題。

 

    今年才開始有人事上、制度上的變動。

   

    原本是一個課長管理分析部門,聽說他會所有的實驗,也會指導和照顧分析人員。連我們實驗完之后要記錄的工作日誌,他也會先閱覽過沒有問題才拿給品管。

 

    但是有次開會他和品管組長在會議室大吵一架走人後,權力下放給三個組長。不用問我為啥走人,沒人跟我說。但是會開會開到吵起來代表事情很嚴重,即使現在想探討也早已事過境遷

 

    三位組長是由分析人員升遷上去的(包括我的大學同學在內),為什麼選這三個人?這三個人是基於哪些升遷制度而躍升到組長階級的?完全沒有一個可以依據的制度和形式。

 

    於是,過年前就爆發大規模的走人,領完年終就走了。三月進去的我,那個月連同教我實驗的人,走了三個。到了四月,也走了一個同事,她找到一間外商公司。現在,五月初,又走了一個同事,月底又一個要去知名公司上班而離職的同事。

 藥品.jpg

    (↑公司也有很多五顏六色的溶劑,往往讓我有這種感想=>鮮豔美麗的藥劑卻是致命的毒藥,如人一般,美好的外表下內心的險惡要碰了才會知道。)

   

 

    於是乎,公司一直都在不停的徵人=>面試=>來工作=>離職,在這個職場裡不停的輪迴著。是的,每個人都是如此,但是工作一天/一星期/N天後就不來做的,我倒是看了不少。(註一)

 

    日子就在實驗中度過,目前就是這樣。

 

   

 

    註1:很多新人都待不住,可能是被龐大的工作量給嚇的不敢待下去。

 

 

 

                       不知不覺又是夏季的日子   晴    10.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