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痾……感覺這篇是靠腰文,所以想看的人請斟酌一下。

 

    轉眼瞬間,我換了新東家已經一個月了。

 

    回想在上一間公司倉卒接下工作,剛開始加班加的很不爽。超級想要準時下班的我,那時總是加班加到六七多點。公司加班時間是從六點開始算(五點半下班),加班要一個鐘頭才有算加班費,也就是我工作到六點半或是不到七點是不算的。這樣跟詐欺有啥不同?不曉得被坑了多少加班費。

   

    當然,以一個新人你剛進去公司晚下班加班靠腰個什麼?拎唄在公司裡當然是默默坐著自己分內的事情,靠腰是我回家後才唉爸叫母的,完全沒有干擾到工作。

 

    時間久了,一個多月左右就開始以看不看的到夕陽作為加不加班的依據。(拭淚

   

    正當快要習慣加班時,有次好像加班到七點還是八點(加班太多次記不起來了),平常沒什麼交集的品管組長在我按指紋打卡下班時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要回去了?路上小心喔!下次加班時間要慢慢變短喔!

 

    我當時好像是以類似中風般顏面神經抽蓄的笑臉,笑笑的點點頭說再見就回家了。內心卻一直迴盪著「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到底是什麼意思?」(空盪的內心被疑問塞滿還兼有迴音)

 

    事後同事是說她講話都是那個樣子,拐個彎說妳(工作)效率不好。要一個進去不到二個月什麼都要自己摸索的人效率好到哪裡?要是我這麼厲害還用的著留在那間公司聽一些坐辦公室的人唱山歌?如果是我賺公司太多加班費而說這句話,她以為她是老闆?還是公司加班費很多?(註一)為什麼明明這麼年長還要說出這種沒經過大腦的話?不懂,也非常難懂。

 

    工作上,實驗步驟不難,困難的是水樣多的時候,一個個水樣處理的時間也會拉大。然後還有其他實驗附加打報告、洗器皿(註二),造成我是加班時數最長的人。加班漸漸習慣,可是很長時間分析人員只有我留下來加班。原因不是在我身上,如果是在我身上我老早就被炒了不用等到超過試用期。

 

    是因為工作分配不均,其他人可以很準時回家是因為實驗所花的時間不同,而我又「衰小」(國語意思是運氣不好) 接了那個「屎缺」(國語意思是爛職缺)造成往往只有我留下來加班(聽說做那個實驗的人常常加班)。那感覺很不好,如果是大家一起加班一起下班我還不覺得悶覺得難過,可偏偏就只有我得目送大家下班。常常一個人餓著肚子默默含淚洗器皿,洗完打報告最後摸黑回家。 

 

 三百壯士.jpg

↑這張圖完全表現出內心的吶喊!!!給社會上的神經病一刀,賞他個痛快吧!!!

 

    於是我就在慢慢的在人力銀行投履歷看有沒有更好的工作,因為本身有了工作就騎驢找馬的慢慢來。結果六月中旬時,無意間的面試機會讓我遞辭呈,然後得等上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到下一間公司。不,我並沒有為那間公司做牛做馬好幾年,只是短短的幾個月罷了。離職時卻得拖延整整一個月,不離譜!就是一個月!

 

    一個月就一個月!拎唄就忍下來。可是呢,就在我拼死拼活的認命認真任勞任怨的工作一個月後,負責處理一些公司員工事務的小姐跑來跟我說「妳是什麼時候要離職?辭職信是寫幾號?」

 

    我心裡納悶著回答「19號,辭職信上面也寫19號,怎麼了嗎?」

 

    結果,小姐竟然跟我說台北會計部寫e-mail說因為19號是禮拜一,我又請休假(用加班時數抵休假)所以他們希望勞健保16號星期五就幫我退掉

 

    ……想想那一個月內我得培訓兩個來接我工作的新人,同時還得應付排山倒海而來的水樣。

 

    「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我捫心自問過,面對工作從一早進去公司開始,馬不停蹄的先歸樣=>將要再做一次確認的水樣另外放=>等待並收取當日水樣進行實驗=>實驗完畢出報告。

 

    每天都像是被擠壓的檸檬,像是要跟對岸打仗一樣拼命。淪落到這種下場,誰不心寒?

 

    於是跳到新公司,離家近(約15-20分鐘)且不用常加班又可以學很多。但是不代表新公司多好,因為同屬性的公司,有好有壞會去比較,就像如果換了男女朋友也會不自覺的去比較。

 

    但是不能說老東家不好、新東家哪邊需要改進。畢竟沒有完美的公司會讓你想待一輩子,而我只是單純的還在社會上浮沉(<=掙扎中,快溺斃)還沒抓到存活的訣竅罷了。

 

    好像出了社會之後,不滿變多了快樂變少了。讓我總忍不住回想起讀書時後的單純和愉快(<=功課考試就不在回想範圍),然後不自覺的感到失落。還好我平常待人不錯,總有一兩個善心人士給了滿滿的鼓勵。

 

    謝謝給我鼓勵的人,讓我還可以再走一段路,慢慢的向目標前進。謝謝!希望不論在何時何地,彼此都能互相扶持著走下去!(禱

 

 

    註1.加班費我忘記怎麼算了,但是我自己算的時薪一小時不到九十元。這樣賺很多嗎?你加班到爆肝加班費都依舊少的可憐!(<=有沒有人馬上覺得比去麥×勞或便利商店打工還不如?)

 

      2.有次開會說,「實驗完後出的報告要當天交,有問題的舉手,沒問題就這樣通過。」我滿臉疑問,我看有些實驗不是那種馬上就可以出報告的,不過大家都沒有問題真讓我相當驚訝,踏入社會就慢慢體驗到,很多人面對不合理的事情常常默不吭聲,事後卻又聚集起來靠腰的相當多!

 

   

 

 

                                             回家剛剛好下雨的日子    陰雨     10.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