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了,隨著新的工廠成長漸漸地,從一個滿嘴抱怨憤恨不平的小孩轉變成為男人愛慕女人忌妒成熟穩重的人。哈哈,我想時間真的是個很神奇的魔法師。它改變創造了很多事情,也有許多人事物的離去而停留在某些人的記憶裡。 

 

   311福島核災發生的同年秋天去了日本技術顧問公司短暫停留一個月。第一次出國的開心感覺完全掩蓋了每天新聞都在播報核災和抗核的駭人恐懼,只想到處走馬看花開眼界。或許是在秋高氣爽的季節到日本,早晚的溫差有些差距,跟台灣的秋天比起來乾燥且涼爽許多。我沒能像其他同事一樣幸運可以待上半年,不然就可以看到下雪了。人生當中還真沒看過靄靄白雪的景色在平地上,可惜可惜,不過能去日本也算不錯了。

 

   從機場到目的地後對日本的感覺就是整潔有序,空氣也不錯!不過自己住在那種單身寮(註一)後才了解有一件事情非常的有壓力---那就是空間狹小!果然從那一個個的火柴盒住宅就能感覺到生活非常擁擠,等到自己住進去生活後簡直害怕死了,活像快得到幽閉恐懼症。可是你卻又不得不佩服人家基本的廁所廚房客廳臥房都可以設計在小小的單身寮中,然後就在恐懼和佩服的感受中度過﹖﹗    

IMG_0209  

   日本人都是穿著便服到公司之後有更衣室可以換制服,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小的置物櫃可以擺放自己的私人物品。有置物櫃是不錯啦!讓人感到害羞的是我沒有在別人面前赤裸更衣也沒有看別人脫衣的膽量,一次敲門開門後看到日本阿姨姐姐上身剩下內衣害我眼睛不知道往哪擺,只能趕緊將門關起來怕她曝光。中午吃的便當基本是冷的,而吃日本便當覺得很讚的地方是我很喜歡它那有點黏又有點Q度的日本米,不過幾個男同事反倒不喜歡吃他們的米。五點下班後回去單身寮就開始準備晚餐,有時候得先去超市買材料。有時候逛超市也蠻好玩的,我在那裏很常買的就是麻糬,真的就跟漫畫卡通一樣。去那裏一個月的時候讓我胖了五公斤,可能就是因為很喜歡吃幾乎每天飯後點心就是麻糬的緣故。(註二) 

IMG_0235   

     日本的醫藥真的相當發達(註三),許多藥品和化妝品琳瑯滿目的擺放在開架式的櫃子上,不管是在百貨公司還是藥妝店都只會讓人想失心瘋的將眼睛看到的搜括一空。不只藥品化妝品,服飾電子產品也都是萬惡的深淵更別說日本還是動漫的發源地。(抖

   短暫的一個月過得很愜意,如果能有一間自己的房子和準時上下班的生活,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吃。這種平淡,還不賴﹗

 

 

   註一:單身寮其實就是一人套房,一句話形容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註二:麻糬超商超市都有在賣,每天吃真的很幸福,只是回台灣之後又瘦回來了。

   註三:個人認為去日本沒有滿滿好幾箱回來真的很對不起鄉親父老,因為去日本該買什麼貨品都可以出一本書了,可見沒有在日本失控可以合理懷疑不正常。

 

 

 

                     晴朗的加班日   晴   13.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