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到新環境工作也已經兩年九個月,雖然沒有私人企業的壓力和忙碌,但還是有其他挑戰是自己需要調適的。像是從主管變回基層、工作表面上有業師但其實還是得看人請教、各方向的對應是很迂腐且封閉常採取一對一的溝通方式、每月薪資單收到後就開始阮囊羞澀等。當然,換工作也是有好處的。離家近、工作環境接近大自然很容易曬成小麥色健康皮膚、加班輕鬆、主管幾乎採放牛吃草、薪水穩定調升從不欠薪、上班只要顧好自己的事其他就完全不用煩惱。

        在這裡好壞都有,但不影響對自己職涯規劃的選擇。已經過了蠻長一段時間邊工作邊看盤,跟擅於投資的同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日子就過得飛快並慢慢的積累著屬於自己經濟實力。

        今年春天開始婆婆的身體開始微恙,原本以為只是小病痛很快就會好,沒想到漸漸地沒有體力上下樓,臉色也開始慘白。先生或許是覺得我的個性容易胡思亂想多慮,所以並沒有跟我詳細說明婆婆的狀況,直到……盛夏的來臨,婆婆後來完全臥病在床。

        在先生家住了大約七年多,公婆一向對我這個媳婦很好,婆婆還在世時總是幫我們備好三餐,天冷了也都會關心是否穿得暖,有好吃的也會備一份讓我帶回娘家。所以直到她離開前,她都是吩咐她的兒子來照顧她,沒有勞煩到我。只是有時想到心裡還是有點遺憾,住在先生家這麼久,其實沒什麼跟婆婆聊天交心。在她的最後一天,我上班前先生拉著我去婆婆房間看看她時,我看著婆婆慘白沒有生氣的臉,閉著眼虛弱的躺在床上。要不是先生拉著我的手去觸摸婆婆的手,真不知道炙熱的夏天,人的手竟能如冰冷。當時我只害怕這樣觸摸會讓受病痛折磨的婆婆疼痛,所以觸碰過就立刻放開。含著淚看著我先生說:讓媽好好休息,不要吵她了。

        在上班的這段時間,就收到要去醫院的途中離去的消息。而再後來,就在眼淚及難過中度過了處理白事的階段。體驗完這一整段的過程後,就突然對生死之事很淡然。雖然對生死淡然,但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還是把人折磨得夠嗆。

        這就是繼上次篇幅後的時光,還剩下幾篇尚待撰寫,希望能趁著這段時間積極的完成這個任務,然後再給自己新的目標前進。

 

 

                           微光涼爽的日子      23.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