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的時候,最喜歡騎著車吹著風然後身旁有位同學(注意:請不要單車並騎,非常危險的。)可以閒聊直到回家,雖然是死國中生但還是很單純很天真,即便那是會為生死而感到迷惑的年紀(果然是死國中生,就是這樣才覺得好笑好白痴)。直到國三又升學了,踏入高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希望改頭換面快樂且陽光般的迎接新生活的來臨,多希望可以和同學和樂融融的相處,體會當高中生的快樂。那時候真的很快樂,網際網路的起步讓我常留連在學校圖書館的電腦上,或是假日和同學出去吃喝玩樂,拼命的講話拼命的聊不論怎樣就是開心。但是我卻沒有想過那些錢是伸手去要的,還浪費在玩樂上不曾檢討過。
這種揮霍的日子在升大學後就幾乎沒有,我開始投入工作。投入工作有個好處就是我很少去接觸到那些流言蜚語,也不會在大嘴巴的四處閒聊。這樣也好,不會在被人說我雞婆還是八婆(請不要兩個合在一起唸,小心我揍人。)愛管人閒事說人是非。投入工作,將賺來的錢貼補家用或是成為自己讀書的費用,我拼命的打工,可惜錢總是不夠用,打工打這麼久連一毛錢都沒有存到。沒存到錢沒有關係,最起碼我可以不讓我媽繼續當火山孝女,一人獨自養了四個沒為她帶來錢財的垃圾是件比死比在地獄都還要來的痛苦的,我即使沒賺到錢只要不再繼續拿錢我想負擔應該會減輕很多。
信君對我的認識是從同學那裡聽到的,當從他嘴巴說我「吉邁」(台語發音,國語翻譯應該「雞歪」)、囂張、自以為是的這些話之後,整個人震撼到發抖就算是一般人也會感到震驚吧!(我不是尿急抖了一下)況且那些同學又不是從我一出生就認識,能說出這些話是神明托夢還是自己掐指一算就能算出?!
我忙自己的事情還得看班上同學的臉色,我犧牲一些時間去工作然後到學校還得跟班上同學噓寒問暖的打哈哈?!他們有每小時付我工資叫我得每天照三餐請安還是他是哪國國家領袖來學校「long stay」還指名要我服務又或是我的同學是他媽的救世主要我每天跪拜叩首來洗淨自己的罪惡!趕羚羊草枝擺,那些人怎不主動過來跟我請安!知道我忙還在我背後說這種風涼話,拜託下次要說些沒有建設性的話之前請先把自己的體毛刮一刮。
還有,當初「奈米建材」的李老師對我上台報告給了些讚賞,我考試成績也沒有很差,學期末換來九十五分的分數我真的很欣喜若狂。心裡常感激這位老師對我的評價很高,很高興有老師欣賞我在上台報告的能力。可就是有人狗嘴吐不出象牙,什麼叫做「我只剩下一張嘴,其他什麼就沒辦法?」,是因為這位仁兄可以用屁眼說話而覺得我這張嘴沒什麼嗎?還是你連我這張嘴都比不上?
那麼這位仁兄有哪些地方值得我去效法的?我也該開始到處亂講然後講的天花亂墜?以後聽到形容我的言語,請放在心裡就好了,若是想知道我是不是所形容的那樣請自己身體力行的去跟我交流後再做評判,這種錯犯第一次是錯,第二次就是罪過。
 
 
 
 
     註1.所謂人言可畏,尤其是謠言。我常想若是信君沒告訴我,我給人的態度會不會就這樣一傳十十傳佰的大家都怕。請不用拿什麼搞好人際關係的話來跟我講,我只是沒有心思/體力/意願去經營,也不想去經營沒有價值的友好關係上。(跟那種人經營關係簡直就是浪費!)
       2.打算把這當作生活指標「過簡單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和幾個好友聊想聊的話、吃和樂融融開心的飯,另外對我好的人,盡我所能的回報;對我不好的人,一腳踹到地上作狗爬;過著愛恨分明,痛快的日子。
       3.說我壞話我可以自我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那樣,需不需要改進。可是連我媽都講,哈哈哈,我真的懷疑有誰這麼了解我和我家?下次見面我連招呼都不打,省的我火一上來直接開打。
       4.又一次的打架讓我的眼鏡陣亡,我好捨不得阿!手腳、下巴大大小小的傷口,最嚴重的是被拉到頭髮頭皮腫起來還有我的右手好像因為一記正拳打太用力現在握拳最後兩指很痛,連接的手腕也是痛。畢業除了工作要開始傾力去學習空手道或柔道之類的,就算我這把老骨頭不太能動了,我會認真的練到死為止!
 
 
打架打到全身痠痛、眼睛哭到腫,開始走向滅亡的日子 晴陰 08.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