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國語辭典裡【孤獨】ㄍㄨ ㄉㄨˊ解釋為幼而無父和老而無子的人。 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禮記˙禮運)單獨。 心情不好的時候,他喜歡孤獨一人待在房裡。孤單寂寞。 初至異鄉,孤獨的滋味真不好受!<=請問閣下說的是哪一種?

    我猜是(3),【孤單】ㄍㄨ ㄉㄢ解釋為單獨無依。 由於父母忙於工作,那個小孩常孤單一人在住家附近遊盪。<=這個例子告訴我們不僅是少女養成計劃要從小培養,連街友都不例外。XD

    還有以下這句話,讓我從當天一直想破頭想到現在。

    俺姓王名八蛋<=基於保護當事人原則,已改名換姓。(2009/6/16 下午 07:07:22):「你的感覺或許我能體會,但是我幫不了妳,因為人只有自救才能救人。」

 

 

    我不清楚找不到人聊個天算不算是孤單,但是我敢保證絕對沒有空虛寂寞、覺得冷。我也從來沒說:「請救救我我快死了。」沒有!我從來沒說過!所以當看到這句話忍不住一肚子火。<=不好意思不能當著當事人面前發飆,只好貼文紓解情緒。

 

    好險姓王名八蛋先生還有哲學家型的洞察力,總算有說到些重點

 

    俺姓王名八蛋(2009/6/16 下午 07:10:37): 「我覺得你很孤單,沒有人可以讓你寄託心情。」

 

    俺姓王名八蛋(2009/6/16 下午 07:10:53): 「或許你只能靠寫在部落格來抒發。」

 

    之前,我覺得自己的存在感很薄弱。這陣子不是有首新歌叫「如果我變成回憶」?我還真沒把握能當別人的回憶,說不定沒幾個人的回憶裡有我!<=有哪位大德要好心的說還沒把我忘記。

 

    現在說起來很搞笑,但在當下沒人可以對答真的很悶。接著又想,要是我現在消失了恐怕也沒幾個人會在意的吧!越想心情越低落、越想越怕、越想越<=不好意思,我這個人就是天生愛想東想西。於是,我想到了一個有存在感的方法那就是───寫作。

 

    把所有的情緒都刻在文字裡,偶爾看看過往的文章時自己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感。<=有種寫著寫著突然覺得好悽涼的感覺!  不過這是我能做得到的,起碼這不用建立在人跟人的感情關係上。

 

   抱歉,潑你冷水。當你想推心置腹的重視對方的感情時,那是種玩命的賭博。感情若建立的好,連回憶都是甜的;一旦建立起的情感遭逢變故,那種記憶的傷害會失去自我、不再完整。不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對於這種事我寧可一開始就沒有也不要關係決裂後悔傷心難過,難怪菜籃老是跟我說不要最後一學期才認識別人。沒辦法,不這樣保護自己受傷了還不是得自己挖骨療傷。

 

    但我還是佩服閣下有踏出去地勇氣。偶爾回想,那種正面想法不就是支持著我們往下走下去的力量嗎!或許是,或許不是。總之,我該睡了。

 

 

 

 

             1.托你的福小說才剛寫幾行就卡關了,看來又要想破頭了。

 

 

                  每天都很悶熱、想剪頭髮的日子       09.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