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囂張
 
午後在地獄課堂接到同學的電話
話筒裡瀰漫著冰淇淋的盛夏
同學說要在海邊聊八卦
我只好把手錶調快好去”參一咖”
黃昏海景美的不像話
聽完閒話只能大笑哈哈哈
其實心裡恨的牙癢癢
就像坐大怒神跑去天堂又往下
我只是個可憐人家
打工只為維持讀書和生涯
在學校低調卻止不住別人嘴巴
說我機歪自以為是還囂張
(很囂張阿很囂張)
 
同學也有被人捅好幾刀
先是成績優異就被人說屌的不像話
再來研究所面試被人說靠關係才上
散播消息的竟然是四年的同窗
說阿說的同學越來越沒立場
這是忌妒還是眼紅的症狀
人家是沒實力還是名次在後方
被捅還得憋氣不說話
當了半年研究室小弟兼打雜
只要幾句話就可以變成沙
還得感謝對方給的傷
才能讓自己成長
(長成大樹啦長成大樹啦)
 
聊完送走同學回家哭著找媽媽
媽媽說這是一種修練要堅強
可是我早就得內傷
真想問問批評的資格在哪
還是天生就得乖乖被罵
我還可以靠腰同學們只能當啞巴
其實你有心有實力不用怕
就任他們”黑白講”
他們永遠跟不上你我的步伐
因為你絕不是他們說的廢渣
你就是你一朵不認輸的美麗之花
在此遞上我想說的話和我的囂張
(沒在怕啦沒在怕)
 
 
 
我時常在痞客邦首頁發現一些上專欄的文章,像是電影(幾乎每一篇都點來觀看寫比我好的評論)、寵物(寵物照片加上一些有趣的文章讓人看了直呼可愛又窩心)、圖文(有圖有真相)還有熱門文章。
這跟我寫上面的詩詞有什麼關係?!其實就是在觀看別人寫的詩詞後,一直想找個機會試試這種現代風格的寫作。雖然手這裡癢那裡癢,但還沒有什麼事情震撼到可以讓我寫來讚嘆一下。直到上星期五,二技同學相約到旗津玩聊完天之後的感想。
大部分我都跟信君(註一)聊彼此的事情比較多,聊彼此聽到什麼流言蜚語然後詢問彼此有沒有這件事情,感覺上很像是在做測謊問題。哈哈,不過讓我感到唏噓的,是在畢業之後才聊到這些話題,像是在放馬後砲還放的很無力沒意義。這些我都還可以在內心感嘆,總好過十幾年後走在路上被人認出來還說:「喔!我記得你,你以前很囂張很自以為是,現在看起來好很多了。」然後又有一條人命「灰飛煙滅」時來的好吧!現在一次了結總比疙瘩放到以後來的輕鬆。
我跟信君在學校讀書時,不是那種深交。二技的班上有他認識的人,所以不久之後就可以從認識他的人聽到有關他的各種傳聞。從他考試成績比別人高分後,就可以聽到人家說他自以為是、跩個二五八萬,最後認識他的人再補上一句「他從以前就這樣了。」馬上的你就可以看到他周圍有如防護罩般的「結界」,只差沒標示危險勿進的此類標語。信君他不是不知道有人講他,所以他之後專心投入在專題上。之後學校面試,他錄取了還是被人捅了一刀,被人說他是靠老師關係才進去的。錄取到研究所他完全投入其中,可是阿別人視他為假想敵,他只能很無言加上無奈。
說他囂張這件事情,我自己有親耳聽到過程完全不需使用助聽器。靠老師錄取研究所這件事情,他面試之後過沒多久我就有主動詢問他是哪些老師面試的、問了哪些問題、說了哪些話(好奇問問面試都說些什麼且我幾乎沒有升學面試的機會,聽聞一下當作經驗),若說那三位面試老師有一位是他的專題老師再那樣子推理是很邏輯很符合常理的,可這點沒有成立。況且信君的排名不低,這算是酸葡萄還是眼紅妒忌。另外讀書的成績是自己的,這麼愛跟人比怎不會去跟世界名校的學生比(不用世界的,連台灣的用腳指甲想就知道自己的學校是哪根蔥哪根蒜),不要因為別人成績比較高就眼紅視人家為眼中釘心頭刺,這算哪門子的心態阿!別人難道就一點實力都沒有還是天生就是要讓人辱罵的命!
我想問問,批評的資格在哪?!是當事者的長輩還是他的爸媽,還是這些人在專業領域是知名人士?再不然有比信君多花了一百二十萬的心血和時間投注在專業領域上?沒有,都沒有!所以批評的資格在哪!還是該學習他們面對老師時你好我好大家好的露出笑臉打哈哈就能夠獲得老師的賞識/恩寵/喜愛,這樣才叫做有實力是嗎!那是什麼實力,我看只有「兩力」而已!呸!
雖然我很想繼續打下去,但礙於還有其他事情就此打住,至於我聽到關於我的事情只好留在下一篇了,下一篇也是最後一篇我靠腰這些五四三的鳥事,希望打完就能氣消。
 
 
                                            註1.取他名字最後一個字,剛好搭配上之前「宮野蠻王妃」裡主角的稱呼。
                                                2.請原諒我又再靠腰這種沒營養的小事,若令閣下看的不舒服還是老樣子,滑鼠按右上角的×就可以消除您的不適了。(以上純粹客套話,若不想看我又想讓你看了,滾一邊去玩沙吧!)
 
 

       炎熱快滾開、風神颱風趕快來的日子      08.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