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考週的禮拜四,和香蕉一行九人去市區的西提牛排慶祝。這個約會香蕉籌備了好久,雖然我答應說要去吃,但一想到要花大錢吃一餐心裡還是忍不住嘀咕幾句。
認識香蕉到現在,雖然沒有完完整整的將他看透(痾…我沒有這種特殊嗜好。),隱約還是可以感覺到他樂愛飲食文化喜歡到處吃,遊玩反而成了附屬品。這倒也不是不好,看個人愛玩還愛吃,只要和想相處的人一起吃飯,就算是「最後的晚餐」我想也會像是置身在天堂的。雖然言重,可一般人絕對會有跟自己不熟或是不怎麼有交集的人一起吃飯的經驗,特別是去請客喝喜酒的時候,只能默默的看著食物要不被它超度要不你超度它。好像離題了,讓我們拉回來西提牛排吧!
這是我第一次去吃,基本上還是以很期待的心情去迎接這一天,說好了下午四點半集合,大家就乖乖的到後門集合出發,結果還是輪落到等別人的下場。(註一)經歷了一番等待和路程(我說一群死小鬼騎車騎那麼快做啥,尤其是香蕉跟芭樂還一邊騎快車一邊看妹,表演特技阿!)一行人終於浩浩蕩蕩的到了目的地,可還沒到開店時間要等到五點半,於是我們只好浪費半小時去新堀江商場晃晃,晃完一圈後準時進場吃飯。
一走進去果然不同凡響,高雅的氣氛、整齊的制服、服務生整齊的制服加上順眼的笑容(註二),最後在加上赤裸的天花板獨樹一格,讓人沉盡在舒適的感覺裡,要是在配上一點浪漫的音樂,真的是人間天堂阿!(註三)
至於大餐嘛,其實我對吃這種東西不是很挑剔,所以對於端上來品嘗的食物到是沒有什麼不適應或是討厭的,有的話也只有幾顆番茄,不想吃就丟給旁邊的男士們吞下肚。在這裡用餐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香蕉的宿友(一起住學校宿社的朋友)小羅,一開始是吃雞排但他覺得太鹹了,等到服務生過來詢問我們感想時,告訴了這一點後她跑去詢問廚師,回來還幫他換了另一道主菜(註四),令坐在身旁的我感到這就是服務業的最高水準阿,讓我覺得花這筆錢非常值得!也讓客人心情感到非常愉悅,這樣客人回流率就會大大提高,佩服佩服!
吃完晚餐之後大家還坐在那裡小談了一下,沒想到搞笑的事情就發生了,我竟然看到芭樂累倒正在「杜咕」(請念台語,翻成國語應該是打瞌睡)。哈哈,還真是神奇又好笑的一天阿!揮了揮手,獨留我一人坐在渡輪上看著雨過清澈的海港夜景,很美很感動,卻也伴隨著寂寞。
 
 
 
 
1.說實在的,我不喜歡等人也不喜歡被人等,相信有很多人一定也和我有同感。或許有人覺得沒什麼,那也無所謂。這讓我想到有句名言,在此和大家分享。「生命就是時間,你還有多少時間?」 ^_^
 2.服務生應該是有被挑選過的,基本上都不會難看到哪裡,他們嘴角一彎不論是男是女都會覺得這笑容不討厭,起碼我是這麼覺得的。另外想看妹的人,請靠自己的運氣看能不能看到正妹,不要看完這篇就去投訴我騙人,我想連警察都沒辦法幫你的。
3.考完試覺得去那裡是放鬆的天堂,只是我沒累倒睡著就是了。形容的太誇大,請多見諒。
4.換新的主菜是原塊牛排五分熟,我身旁的兩人吃這一道菜的時候我怎麼覺得好像在吃生肉滿盤的血,那時覺得有點害怕,很怕旁邊坐的人是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所飾演的人魔。(題外話:老安演技真的很好,雖然在看血腥片卻依舊被他的一舉一動給吸引注視著。)
5.這間餐廳絕對沒有花錢請我幫他們打廣告,我只是寫出我的感想與他人分享,也沒有指導你要如何騙吃騙喝來賺另一個主菜,那純粹是一場意外而已。
6.我該我把的手給捆起來才對,竟又忍不住手癢想寫文章,真是罪過罪過!
7.都忘記帶照相機去把那些場景拍下來留作紀念,真是殘念阿!(日文,國語翻譯為可惜的意思。)
 
 
 
            下了好幾天的雨,家裡快淹水的日子   雨   08.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