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初跑去大陸江蘇蘇州參加教育訓練課程,這是繼日本美國後第三次飛出去,當然還是出公差所以沒有太多遊玩時間。

    如果有人問我大陸還是像我們想像中的落後嗎?我想應該有太多太多資訊都在在顯示大陸已經進步很多,這個就不多贅言。

   

       時雨時晴的日子      14.05.10

--------------------------------------------------------------------------------------------------------------

    似乎遺落了很多,看著這片日記發呆時兩年過去了。在這間公司從原先懵懵懂懂的菜鳥,轉變成熟練穩重。也似乎是因為在工作上面對很多不公不義受委屈之事太多,不再那麼怨天尤人認清現況。

    苦痛仍存在著,只是漸漸、漸漸地,沒有說出口了。

    兩年前去蘇州受訓認識蘇格蘭講師,一位友善的老紳士。不像英國人一般冷冷地難以親近,有機會和他一起愉快地共進早餐,很是滿足。兩年後他的兒子飛來台灣對公司進行特殊製程品質稽核,晚餐間的閒聊試圖詢問他是否認識這位老紳士,即使我心裡早已有了底還是想從他口中聽到:「Yes, He is my father.」。

    只是後續談話是我久久無法釋懷的話題,確認父子關係後他告知他的父親在去年底癌症病逝。即是只跟他有過幾天相處機會的我,仍對此消息感到震驚。三十而立之際,對於人生的來來去去似乎還是不太習慣。由於他僅來兩天便得匆匆離開,下次若能再見面,我會鼓起勇氣和他拍張照留念。

 

       開始變天的日子      16.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