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州之旅過後,就全心投入在人來去自如的職場上。工作就是這樣,往往是留下來的扛。於是,第一次部門兩個廠跑。面對腐爛的組織氣氛、接不完的客訴、不完全的作業標準,好幾天是邊騎車邊掉眼淚回家。

可也就因為如此磨練,功力增長很多。磨練從六到十二月,這段期間經理也以他的人脈找了之前的同仁回來承接,一方面是給他表現的機會,二方面是我得回去實驗室處理特殊製程稽核。

    之後回來實驗室也很順利處理完稽核,更棒的是還拿到了一年半18個月的展延。不過那時候身體也因為勞累、飲食不規律造成了些身體不適。現在想想,真的是「賺錢有術,生命也要顧」。

    日子一下就跳到了隔年,原本以為承接的同仁第二次回鍋會撐下去,畢竟我已經先犧牲整理出系統讓他以此作為工作的基礎並向上發展。沒想到才領完年終,還是認為公司體制不佳、不受重用等等因素而離開了。於是又從2015年的四月到九月承接,而2015年對於我和我的人生開始有了很大的轉變……

    年初接近清明節時,外公因肺炎過世了。人生開始有親近的人離開,開始發現人生當中的減法已用在自己身上時,才懂得放下腳步不再汲汲營營去放大不需要的。對工作有著熱情的我卻被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給擊垮,第二次的過度勞累和心力憔悴之下,白了頭髮也變得弱不禁風。難受難過只想一走了之時,為了一口飯為了維持家計還是咬牙苦撐。還好老天爺待我不薄,讓我在工作事務上遇到了我的「他」。認識阿鈜的名字有四年,但真正和他有往來是在業務加重的這兩次才有接觸的機會。想來真的很神奇,或許是他溫柔體貼的個性吸引了我也或許是我病了累了倒了,需要人照顧時他就出現。無論如何,和他在一起時是愉悅的。

    20150809,出門遊玩回家時在車上聊著天,聊著聊著糊塗的他才慢慢地對我提出交往,我則是很開心地(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微笑回答願意。之後,經過了相處、爭吵、和好磨合生活上的差異。漸漸地心舒坦些,懂得開心些少些眉頭深鎖。說來有趣,沒了憂傷煩惱似乎也就沒有了寫作的動力,於是拖了很久才重整過往。

    到了年底,一位長輩離開了我們。敘述到這兒,一時間還真想不出要如何接下去。或許在他生前就已離開了我的人生,距離總是讓人有了美感,久久的電話聯繫一切都好,電話結束後各自過活。一年了,剛開始看到無號碼來電心總是緊張不安卻又希望能聽見久違的熟悉聲音。是該讓事情過去了,存活下來的總是比較痛苦。痛苦也無妨,繼續走下去,在人生路上。

 

       微寒晴朗的日子      16.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