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如往常的看了些電影,『畫皮』是從聊齋改編出來的故事,原著蒲松齡的版本可以從危機維基還是估狗搜尋,但是………請有心理準備我看過之後覺得很噁心,若沒有勇氣就看這個改編過的『畫皮』會比較好。

 

 

以下有雷,不喜勿入======================

 

    一開始的場景是在大漠,一群沙匪圍著批人皮的狐妖小唯,我想那張人皮應該有做過美容整形,小唯當然是長的傾城傾國。就連沙匪的頭頭都想吃了她,色瞇瞇的眼光看著頭一句就問「美女,妳餓了吧!」讓我以為我看的是一部搞笑片而不是奇幻武俠愛情片。

 

    沙匪王二話不說就把她抱去帳篷裡準備吃大餐了,一進去不是馬上扒光衣服而是先甜言蜜語起來。

    

    「妳說妳要什麼,我全都給妳。」沙匪王說

    「真的嗎?」小唯說

    「真的,我的心都已經是妳的了!」沙匪王說

    「哎呀,抓到了。」小唯說完就把沙匪王心挖出來吃掉了。

    從以上的對話就可以得知不要隨便說心已經給誰了,小心被挖掉。

    

    小唯之後就被前來消滅沙匪的將軍王生所救,之後被王夫人佩蓉收為妹妹。但,這只是一連串災難的開始。

 

    想不到這時還遇上了之前愛慕佩蓉並且和王生是情敵的龐勇回到城裡,外加一個降魔者夏冰,還有一個愛著小唯挖心回來給小唯吃的蜥蜴精小易,(我嚴重懷疑這是動物之間的亂倫)使的劇情真的非常豐富。(人跟人、人跟妖、妖跟妖的情感多重組合)

 

    基本上佩蓉發現小唯不是人且城內出現了一名「挖心的」殺手使王生頻於奔命,正不知該如何是好時,龐勇和夏冰的出現讓她有的一點希望,並拜託兩人查明事情的真相。

    而小唯因為愛上了王生,想盡辦法奪得王夫人的寶座。到最後發現就算說不要名分準備把自己扒光線給王生時,王生仍拒絕她。小唯妒火中燒在佩蓉面前顯現真面目(把人皮扒了),用條件來交換小唯做王夫人,佩蓉做妖。雙方在激烈的討價還價後終於完成交易。小唯拿妖毒給佩蓉喝,冷靜的看著她被人們驅趕到城外讓她自生自滅。

 

    王生帶著軍隊追到佩蓉,一群人忿怒的要王生殺了妖。

  

    王生叱喝的說:「她是妖我一定會殺了她,但是作為丈夫我怎麼能放棄。」

    說完兩人拿著比首,一刀刺死了佩蓉。王生悲憤的拿著大刀砍向小唯(她當然不會死),之後一陣激烈的打鬥後(應該說小唯兩三下就把人摔的遠遠的),小唯走到了王生面前。

 

    王生走了過去,又刺了小唯一次(應該是想確認她到底是不是妖)。被心愛的王生刺了一刀,痛的不是只有皮肉,心痛的小唯向天大叫。(那把匕首沾有佩蓉的血也就是沾有妖毒,她在大叫後臉色也變白讓我覺得她也有中毒,中自己所施的毒)

 

    而王生處於失魂落魄的狀態對著小唯說「還給我,如果妳愛我,把佩蓉還給我。」

 

    小唯含著淚冷冷的回答「如果你那麼愛她,為什麼不跟她一起死。

 

    王生說「我死了,把她救回來。」「佩蓉死了,我跟她一起死。要是佩蓉能活過來,妳告訴她,我不是個好丈夫,我沒有好好保護她,我愛妳(這三個字是對小唯說的)。」說完就拿刀了結自己。

 

    後來蜥蜴精來攪局,被解決後。夏冰拿著兩隻妖的千年修行(靈珠)交給了小唯,使在場的死人在一次重生。

 

    妖怪消失了,而人們又回復到原來的生活。可是就算是妖,遇到喜歡的人仍不顧一切的去愛。那時,誰是還會覺得她是妖?!而她犧牲了千年修行只為所愛就可以化為原形,又有誰會去憐惜?

 

    最後的畫面,那山洞上的白狐,眼神裡的情感是要透露什麼?除了她自己沒人知道。

 

    嗚呼,只能說當靈異故事添加了一些情感後,往往都會忘記故事中的主角可能是妖魔鬼怪(起碼不是人),但為一不變的仍是真愛。

 

    我從佩蓉被殺那邊開始哭到結束,而這部電影若要給個心得,我想那只能用一句話形容。

 

     「滿紙傷城皆是愛」

 

 

 

 

 

 

    1. 「姑妄言之姑聽之,豆棚瓜架雨如絲。料應厭作人間語,愛聽秋墳鬼唱詩。」這是古人為聊齋所題的詩,但是卻道盡了對鬼故事又愛又怕的感覺。

      2.不常寫這麼長的電影心得,還真有點不習慣。

 

 

 

         明天又要工作到星期六、討厭又要悶熱的日子    09.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