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喜可賀,我的電腦終於好了。(灑花瓣      以後我一定會好好愛護你的,所以請不要再讓我殺光重灌!(又親又抱

    

    過年基本上學生都在放寒假,去到補習班一看往往是在自己的位子上裝忙。不過老闆像是裝了鷹眼一般,總可以把他眼前的燙手山芋推到我眼前然後說:這幼稚園的很好教,就麻煩你照顧了,老師。一轉頭馬上投入電腦前的『麻將三缺一』,拎老師哩,是賺你多少錢連幼稚園的都要丟給我。

 

    所謂好景不常,這禮拜就是學生的開學週了。這異味意味著將是我痛苦的開始。要顧功課、督促小鬼寫考卷等。還好三個月已經摸透了他們的個性了,處理起來已經有訣竅了。但,過了這麼久,當初老闆曾說過要培訓當講師,可到現在永遠是處理小學生的事情。前思後想了一下,我想……..我被晃點了。(e04!說好的講師呢?)

    

    除了這個,想到這個惡毒的老闆還坑我的錢就覺得不爽。怎說?我每個月29號領薪水(直接拿現金給你連薪水袋都省了你看有多誇張),上個月過年,他這個月2號才給我。那這個月只有28天,請問他是不是又要下個月的2號給我?!那不是坑我的錢是什麼?

 

    除了教書,櫃檯老師九點以後就回去了,他走了剩下就是要我來處理。這算什麼,要顧小孩還要負責櫃檯?算盤打的真好!

 

    想到這個就一整個充滿恨意(我真的很會記仇),碰巧這禮拜四,學生少寫的一面作業、我也疏忽沒看仔細,聽說回去學生就被罰跪著把那面作業補完(學生的老爸很嚴厲)。

 

    我會知道不是因為隔天老闆提醒我,而是他老婆接到電話之後跟他說,他之後就在晚上的十點五十分(看來我真的很會記仇)打到我家,用很兇的口氣跟我說我的不是。

 

    我當場傻了,沒想到竟然…………….竟然為了這點小錯誤深夜打電話到我家打擾正要趕緊時間睡覺的我。我從事補教以來還沒有哪個老闆會因為這種事情打電話到我家來!!!

 

    雖然這錯誤稱不上是大還是小,但是絕對沒有緊要到非得當天打電話來打擾我的睡眠和情緒!半夜接到他的電話,一講到學生的名字我馬上就胡思亂想說出了什麼事,結果告知的卻是這種鳥事

 

    孰可忍孰不可忍,我隔天馬上翻嘴砲帶到公司的報紙,尋找新的工作機會。我計劃在下個月領薪水就不幹了,所以要在那之前找到更好的工作。

 

 

 

 

 

 

 

             1.補教業真的很黑暗(跟黑暗料理界可能有的拼),賺學生的錢        很容易,給老師的錢卻是少的可以。

                2.錢賺的少還得被學生叫「死神」、「惡魔」、「殭屍」………我想這表示我是一個有威嚴的老師吧?!(該感到高興還是難過有點搞不清楚)

                3.我得承認沒看仔細學生的功課我有疏失,但是沒有嚴重到必須馬上聯繫我然後咄咄逼人的責罵,拎杯是專門檢查功課的達人嗎?

                4.心情不好,只能用看電影或日韓台偶像劇來紓壓,明天來分享心得。

 

 

 

 

 

 

                  

                                      我要努力想上、天氣好像又開始變熱的日子          09.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