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到自己的軀殼像是消耗品般,一個禮拜過了就要替換一次。(脫)這禮拜一開始去油漆公司擔任「技術工程師」,很好聽的名稱讓人聽了很爽,但實際上在裡面只是個小職員。八點二十分上班大家就會在八點十五分之後陸續打卡,中午十二點到一點是吃飯時間,下午四點五十八分下班(我看過公告,是民國八十年的公文。)。下班時大樓會鎖起來,所以大家都必須一起離開。這還好,但問題是不少前輩都會在四點五十分以後就在大門口(打卡機在警衛室的窗口)坐在自己的摩托車上,他們都會請人幫忙打卡,五十八分一到就衝走了。很少人打卡時間會超過五點,除非老闆有來。(老闆的車聽說是白色賓士,來一個禮拜還沒看到老闆來過。)

而我擔任的技術工程師在裡面的基本工作就是測量油漆的黏度、調配油漆色調、開創油漆配方。測黏度這個比較簡單,沒什麼功夫,至於調配油漆色調要等到客戶需要再調配,開創配方……那是經驗豐富的課長跟組長的問題,哪輪的到我來想破頭。

公司其實沒有很多case,所以在那裡非常的無聊。無聊找事做阿!正常人都會這樣回,我這麼說吧,我工作的地方是在辦公大樓,一樓是會計雜務人員和老闆辦公地點、二樓是技術部的辦公室(我是屬於技術部的)、三樓是操作廠所和油漆擺放的地方。一二樓都有冷氣,不過我大部分時間都待在三樓,三樓沒冷氣就算了,連個窗戶都沒有幾扇是開的,這幾天太陽照射下來我沒有一天不汗流浹背。(當然我心裡一直幹譙。)在那種悶熱無風加上油漆的那些藥品溶液溶劑,哪還做的下什麼閒事。現在我還沒摸熟這份工作和環境,想做自己的事情也得等到摸熟了再說。

工作環境差還不是什麼大問題,和人相處才是個大學問。除了我是新進員工還有一個男的姑且稱他為「阿志」,比我早兩個禮拜進來,這是他當完兵的第一份工作。另外還有個資深員工,也是除了我以外的唯一女生「夏姊」(她姓夏),工作經驗八、九年。(要是我沒聽錯記錯)其他就剩下組長、課長、經理。另外還有一個待了十幾年的員工「威哥」,他跟湯姆漢克斯所飾演的「阿甘」算是同等級,只是沒辦法思考複雜的問題,三樓是他的領地,有什麼東西不知道放哪裡都可以問他。

排除掉主管,常和我接觸的人就只有那幾個,而讓我感到不愉快的只有一個,「阿志」。他怎麼讓我感到不愉快呢?我下一篇再敘述,剩下半小時就要去補習班工作了,今天就先到此為止!

 

 

 

 

 

 

 

1.早上我去公司要半小時(有飆車到六、七十),大部分我去的時候都算很早約八點十分左右,幾乎沒什麼人,還要等拿鑰匙的來開門。

   2.我不知道他們是怎樣覺得油漆味道聞久就習慣,我沒有那種把自己關在密閉空間吸那些怪味道的習慣!明明有十多扇窗戶卻只開不到十扇,逼的我自己把除了沒鎖死的窗戶打開,能開的我都開了。

3.阿志他對於我的一些防護措施顯的有些不削,下篇我會介紹。

 

 

 

 

                                                        終於變涼的日子      08.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