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哉的喝了口草莓奶茶(註一)後,懶散的開始打這篇日記/心得/感想。

其實很不想寫文章,即使我有再多想法再多想靠腰的事情都擺在心裡打算放著爛掉、等我忘掉。不為什麼,只是單純的「怕」呀!怕什麼,怕我想起這陣子如此的悠哉。

早上兼差完回到家剩下的就是自己的時間,很是自由卻也會常讓我想到。悠哉=>沒有工作=>無業遊民=>沒有新台幣!!!這想法在秋老虎發威下更顯的苦惱跟煩躁,要是能下雪想必能減輕我很多的痛苦(註二),老天爺可否看在現在如此混亂的局面下點雪讓我瞧瞧,以上就當作是本人苦中作樂精神錯亂的玩笑話吧。人參人生就像是在路上匍伏前進,現在我可能只是被柏油路給小燙傷了一下,就忍耐的繼續走下去看還能有多慘,慘完說不定就會好轉。

這陣子對奇摩的「什麼都買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之拍賣」很感興趣,發現網路購物真的很吸引人(誘)。為什麼會突然看奇摩拍賣,是因為隨便逛別人的部落格閱讀些文章,其中一篇是講到照相機(我還有看NB的,不過現在沒有買的計畫就先不討論了)。

那是台迷你照相機HOLGA的110鑰匙圈相機」(註三),一看到它的外型真的讓人愛不釋手。這是台傳統相機,是要裝底片的。比起現在數位相機,傳統相機真的比較少人在用了。不過我一直都很想要有台個人相機(很想買一台入門基本款的單眼相機),想拍什麼就拍什麼,而且用底片洗出來的照片又是另外一種感覺,不過礙於現在沒那麼多大洋在身邊。所以就先看螢幕流口水過過過乾癮然後一點一點的存錢買囉。

除了這個相機,這陣子還蠻想寫些東西,例如:寫信。哈哈,一個是傳統相機,一個是用信紙寫信,我快變成古代人了!可是阿,用相機拍出來然後等待底片沖洗出來和用紙筆寫信然後等待對方收到,這兩樣的等待,是一種愉悅。

想像對方在還沒收到信之前的表情會是如何、看到信上的字跡會不會猜中是誰寫的、然後閱讀信中的內容時會不會時而微笑時而竊笑,然後心底是暖洋洋的、又或是看到了還附上一張風景動物照,會不會眼裡都是滿滿的開心呢、最後還會不會將信收回信封好好的收藏著,並感覺到那一天是幸福的。

請相信我,我在寫信的時候都會這麼想著,然後邊模擬收件者的表情邊看著自己擬好的草稿,仔仔細細的寫在漂亮的信紙上。(雖然現在幾乎沒寫信了)即使對方不一定會像自己所想的那樣開心,但仍會期望這封信能掃除對方一些不開心的心情。

我是這麼想著的,可要是信無法寄出去,那麼這封信,已經死了。

 

 

 

 

1.不用跟我說什麼可能還有毒奶之類的話,其實有句話我放在心裡很早就想說了……「怎麼不毒死我算了!」

2.這輩子我一定會一直祈禱高雄下雪的,因為這裡實在太炎熱了,常在想西遊記裡面的火炎山其實就是旗后山,那個燈塔還會發出雷射阿!(妄想)

        3. 110鑰匙圈相機有很多種圖案風格,可以去博客來網路書店看看。對了,我還看上了另外一台相機,純白的很好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00039372

110鑰匙圈相機-微笑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00039376

110鑰匙圈相機-鯨魚(很想買這台)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10081861

HOLGA 120GCFN白色玻璃鏡頭相機(計畫買這台)

        4.很想寄信出去,可惜的是,寄給誰呢?

 

 

 

 

 

 

 

 

           晴朗想寫信的好天氣             08.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