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颱風要來了,難道這是世界末日嗎?我想如果事先就知道世界末日了,應該還有時間做點事情。但是,瞬間的停電總是讓人避無可避,尤其是在廁所 上大號的時候!(笑倒

 

        先說好雖然我也會上大號(羞),但是故事的主角不是我,是老妹的男友豬(因為他姓朱)。那天下午五點多天色漸暗,外頭打著有一陣沒一陣的雷,我坐在我的電腦桌前東摸西摸時,螢幕瞬間一片漆黑,我只有站起來悽慘的問:「現在是怎樣?」。母親大人坐在樓下說:「沒怎樣,停電了。」,沒電腦碰就開始坐立不安,跑下樓晃晃。沒想到老妹接著我下來,緊張的說:「糟了,阿娜達(她說的是全名沒喊的這麼噁心)還在廁所,他一定嚇死了。」,我聽到這句話之後就開始有了尿意笑意,等到當事人順利走出廁所時,老妹去迎接就問有沒有怎樣(可能怕男朋友跌落屎坑找不到)。他出來就說:「好可怕,簡直是世界末日,都不知道要用力還是不用力。

 

        哈哈,聽完我馬上衝回電腦桌(剛好電來了)怕他們看到我在偷笑。拜託,希望我不會有這種經驗!(禱)雖然還沒有這種經驗,不過我有另外一種「火車密室殺人事件」(註一)的經驗了,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我為了星期日要去嘉義考技術執照,星期六中午就做火車北上了,這次來回都是坐莒光,雖然沒有自強的快,而且站著的人還真不少。不過有冷氣我就不會抱怨什麼了,但就因為有冷氣我才差點死在車廂裡。

 

        到火車上找到車票上的座位就坐了下(提外話:我坐的幾次都是坐靠窗,感覺還蠻幸運的),一路搖搖晃晃感覺很像在坐雲霄飛車,只是火車沒有那種刺激感,坐了一段路、看了一下風景便睡著了,直到我快把脖子睡到折斷,才又起身坐好。看了一下時間打算繼續睡到嘉義,就在這要睡的一剎那,我聞到了一股怪味…好像是…………有人放屁!!!真是么瘦阿!連坐在我旁邊的呼你死護理士小姐都受到那股毒氣的影響,忍不住抖了一下馬上拿外套蓋住自己保命。(聽到她長舌的說自己和同事考到執照,不過不知道我有沒有打錯。)

 

        我憤恨的在死前昏迷前查看到底是誰下的毒手(請叫我名蒸蛋名偵探),定眼一瞧走道上突然有一個物體。原來是一個穿西裝褲穿花襯衫(這種裝扮好像很常見)的中年大叔,兇手就是~~~~~~~~你!之後我就昏迷在密是殺人的車廂中。真後悔當初應該鼓起勇氣跟他說:「阿杯,廁所在那邊,你可以去那裡放!」,搞的我現在很害怕處在密閉空間,就怕又密室殺人!(驚)

 

        這還不是最悽慘的,最讓我感到無奈的是為啥星期六新聞才說星期天不上班上課,害我花了一些銀兩跑去嘉義住一天,之後還得趕在颱風來的隔天早晨搭火車(差點因為颱風火車無法行使,真該燒香拜拜了)回高雄。回到高雄還拜託母親開車來接我,母親在車上就一直謾罵政府無能(因為這一趟浪費了我1500銀票)說我還得再花錢去一次。我想既然母親已經替我罵完了,我就不用浪費體力去說什麼了。只是在回家的途中,想到什麼就跟母親說。

我跟母親說我現在遇到三件事情,「一還找不到正職的工作;二身無分文了;三我浪費了一趟的費用還得再花一次。我想這樣應該算很衰小了,可是我的心情卻沒有很糟,反而很輕鬆愉快。」說完便看著窗外的風景已經被風雨給包圍了。母親突然笑了起來,我轉頭疑惑的看著母親,她溫柔的說那代表你還沒真正的衰小,比我們衰小的人多的是。(OS:這算是鼓勵的話嗎?哈)或許是吧,轉頭再繼續看風景,沉浸在流浪的自由快樂裡。

 

 

 

 

            註 1.「密室殺人」是我們家開玩笑的用語,形容快被臭味薰死的空間。不過我真不敢相信竟然會在火車上有這種經驗,下次我該帶氧氣罩坐火車嗎?

                2.有人竟然說我沒有賭看看會不會放颱風假,老實說我不喜歡打賭或是關於到機率的問題(中理工的毒太深),我要是能呼風喚雨就不用寫文章靠腰,光膜拜的信徒供奉就可以活的長長久久了。

                3.旁邊的那位小姐講電話太大聲,不是我故意要去偷聽的,是聲音自動跑去耳朵裡的!雖然聽到不少內幕(逃

                4.我得了一種「沒有到處流浪就會在家想睡覺」的病,醫生該開什麼處方籤給我呢?!

 

 

 

                 

 

                                  又是在家空等的日子     08.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