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三樓的人只有我乖乖戴手套口罩。剛進去幾天,阿志就開始對我說戴口罩沒有用還是聞的到溶劑、戴口罩無法擋住揮發物質的毒性。(os:這種高中生就知道的觀念哪還需要你在那裡自以為是的告訴我。)為什麼要帶橡膠手套,工作又不方便,難道妳怕摸到溶劑嗎?(心裡os:怕又怎樣,我沒有拿溶劑當水來洗手的習慣。)

       第一次這樣問我,我還保持點淑女氣質微笑回答「我知道,戴口罩只是加減擋那些難聞的味道。」老娘給你台階下還這麼不知死活,隔天沒事做的時候,和夏姊阿志三人六眼對看,嘴賤的他又把話題繞到我身上,「你若是怕聞這些味道、不想碰溶劑就不要做了。」、「你怎麼會想讀化工的。」旁邊的夏姊聽了還跟著附和。對不起,諒我脾氣再好此時此刻我沒辦法好言好語的回答。我用僅有的一絲教養默默的不說話,轉頭過去東摸西摸。

 

過沒多久,夏姊離開去二樓摸魚吹冷氣。剩下我們兩個在課長的儀器檢點表蓋印章。本想說他終於閉嘴讓我安心做事時,他又繼續說「經過我幾天來的觀察,我跟妳說因為妳沒出過社會,所以不太懂得做人處世的技巧。」我停下動作看了他一眼後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嘴裡隨便敷衍的問「有哪些做人處世的技巧,你說來聽聽。」他馬上驕傲的說「我跟妳說一開始最重要的就是禮貌。」,我想想這倒是沒錯,之後他又啪啦啪啦的說他看到公司每一個人都會打招呼,更利害的就是他家樓下賣早點的老闆才跟他認識三天就非常的熟了。(心裡os:又一個陰陽屁精。)

 

繼續敷衍的回答他「你很適合作業務。」,他還毫不猶豫的回說「之前就有幫人跑過業務。」繼續吹噓他自己(心裡os:又一個嘴砲的。),之後我無言了他就說「妳們國立的都這個樣子。」、「我們國立的是怎樣。」之後就沒有繼續聊下去了。因為課長剛好跑上來叫他去做事,真是謝天謝地。

 

我不否認我在人際關係上面需要學習,可我跟他沒熟到可以跟他嘻笑怒罵,搞清楚說那種沒禮貌的話還要別人笑臉迎人,未免太沒教養了。況且他是老闆嗎?諒老闆也不敢叫我脫手套口罩工作。還有我讀國立的又怎樣,那種酸葡萄的語氣只會顯的自己的水準更低,我也沒有歧視讀私立的他他又何必冒出一句非要劃出彼此界線的話。

 

我可沒有到每個地方都惹到一些無聊人士的習慣,不過他要是能擺脫像女人般的吱喳,基本上他不是個難相處的人。自以為是了點、嘴賤了點,相信我可以習慣。有件事情我到現在還是有些搞不清楚,他說他做專題還有去中正打工時的薪水六萬多塊的銀票都被老師黑了,老師還要他們在學校發的薪資表上面簽名說他們拿到錢了,哀怨的說一毛都沒拿到,這有沒有可信度我就不清楚了,若是有人知道專題生有沒有錢領可以幫我解惑一下。另外還有一件事情,有天他看五十㏄的量筒要紀錄油漆沉澱量,高度從五十㏄降到三十八㏄,他看完竟然跟我說這有超過四公分,還拿尺來量。根本不到四公分,這樣也要說尺有問題,懇請善心人士去測量看看到底幾公分,解答這令人無言的問題!

除了公司,補習班也是充滿驚奇的地方。我現在負責照顧國小五、六年級,另外一位王老師(她大四)負責三、四年級。我會帶高年級是因為要先培養點感情,等他們上國中應該就是我教生物理化了。(這就是所謂的養成計畫嗎?(誤))五、六年級基本上比較好帶,三、四年級又吵又鬧還好不是我負責,不過我沒給他們什麼好臉色看過,所以他們有些怕我。

 

話說之前老闆就有提醒我說王老師在補教業沒什麼經驗(她才來一兩個月而已),之前太求好心切拿書打了學生,過沒幾天學生眼角「黑青」(台語,國語意思為淤血)家長看到氣急敗壞打電話到補習班說「打學生可以但有需要打這麼用力嗎?不能打別的地方嗎?」老闆只能一直道歉。我問過老闆幹麻不換人,他說找不到人來帶所以只能勉強繼續用她。一開始我跟她相處一兩天熟悉環境,老實說我真的對她非常感冒,在一大群學生面前提醒我說哪些學生怎樣怎樣,更扯的就是說某某學生有語言學習障礙要多注意。我當場傻眼只有頻頻說好,謝謝,我知道了。

 

最令我驚訝的就是這禮拜她對一個非常令人頭痛的小三學生做的事情,那天我帶著幾個五六年級的學生去她那間教室輔導(那教室比較大,她負責她的我負責我的。),輔導到一半她管不住那調皮的學生,接下來發生令我不敢置信的事情。

比我高大比我強壯的她竟然拿學生坐的塑膠椅(外面攤販擺的那種沒有椅背的塑膠椅),大力的朝那個調皮的學生踢下去,想當然那一個子的小孩哪能承受大人這樣的砸法,當場痛哭起來。我看到已經來不及阻止了(鬼才想到她會這樣踢),只得安撫自已的學生趕快寫不要被打擾,之後趕快帶著剩餘幾個的學生下樓繼續輔導。

 

被打的小孩回家之後拉著爸爸來,我才覺得納悶又這麼快就被發現嗎,家長一進來就問櫃檯小姐王老師在嗎叫她出來,好險王老師才下班沒多久已經離開了。櫃檯小姐說王老師走了之後,家長立刻譙髒話出來「×你娘×××,哇妹問伊甲霸阿未!竟然用椅子打我兒子。」當場老闆、我、櫃檯小姐都愣住,原來是椅腳打傷學生的臉頰,我看到有紅腫傷痕最後還是老闆將這件事情搓平,至於老闆有沒有告誡王老師就不了了之了,反正她打算畢業後就不待了。

 

 

 

        1.做好防範措施是一個化工人應該有的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基本的常識,公司沒發防毒面具給我我只能拿口罩將就點用,不過口罩跟手套卻擋不住他的諷刺,比油漆還毒。

           2.阿志和夏姊是同間學校畢業的,嘉義的某私立五專。我從沒說私立差勁不好,但教出來的人如此這般,真替貴校感到難過。

           3.即便我怎麼不認同王老師的做法,我也不會當面跟她說,畢竟我跟她管理的範圍不相同,多說只怕多招人誤解,何必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4.小孩子需不需要體罰真的是因人而異,當老師都閒閒沒事就抓幾個學生出來打嗎?如果有那種變態老師檢舉他是最好的。但學生自己不乖被打難道這也是老師的錯嗎?喔,我不打小孩的,打他們只會浪費我的體力而且又不是打畜生用說的就好。

          

 

 

 

 

 

                            寒流寒流趕快來的日子          08.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