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掙扎許久,才緩緩打出這次的記憶。星期三的深夜,小章(註一)用MSN邀請我星期四下午出來「約會」,當然不會只有我們兩個,還有同樣也是許久未見的小楊(註一)。我想有幾年沒見面了,便答應了。
可是我隔天一大早起床後開始後悔,那種後悔像是進香近鄉情怯又像是待嫁的嫁娘,感覺心情很混亂。就這樣,我一直坐立不安的看著時間直到下午。早上炙熱的晴天過了午後開始隱隱雷聲,心裡想著「太好啦!待會一定下雨,這樣小章跟小楊就不會來找我了。」,然後我就安心的睡著了。
睡到天色早已披上星夜,我才睡眼惺忪的爬起來,一看手機二十一通未接來電。現在已經是七點十多分,急著看最後一通幾點打的,六點五十多打的現在打回去應該不晚。電話一接通馬上就是被小章用玩笑般的語氣責罵,說他們從下午五六點就開始等我等到現在。我急忙問他們吃飯沒,結果兩個傻子還真的沒吃飯。瞬間感到很對不住他們,陪笑的說會趕緊過去。
見了面便搜索哪裡可以坐下來好好吃飯,就這樣跑到愛河旁的複合式餐廳,進去後便開始話家常順便看兩個讓我哭笑不得的傻子快樂的吃飯。我聊的很開心,就像好久沒講到話一樣,想到、知道就說。有時被小章逗到笑、有時我逗他們倆笑,我想這是今年笑最多次的一天了,跟在學校是有香蕉跟芭樂陪伴的歡樂時光不相上下。是幸福快樂美好的、是令人眷戀不捨離開的,記憶。
可這樣的好的回憶/記憶卻是最痛苦的,讓我最害怕的就是如此,每每和人見面留下了難忘的回憶,但卻會在孤寂時像是毒藥般的令人窒息,卻又學不會的不去捨棄。於是我選擇少與人接觸,少了點回憶就少了點思念的心情。
所以對不起,讓我在思念裡想著過去的你(妳)。
 
 
 
 
 
                                                 註 1.小章和小楊是高職同學,是一對又傻又討人歡喜的寶。不用拿他們跟香蕉和芭樂比,因為兩組耍寶的方向不同,不過……我都很喜歡啦!^_^
                                                      2.我得坦承我太壞了,竟然打算放他們鴿子。可讓我最想不到的就是他們兩個竟然傻傻的等我這麼久還不去吃東西,真是讓我又羞又感動。
                 3.小章真的是人好,我虧了他有關於他跟他女朋友的事情,他都會假裝很生氣,卻又不會真的發脾氣。想想有誰能這樣讓我開玩笑的,所以不要說我亂發好人卡,他真的算是位紳士囉,希望他在情路上能走的更加順心。
                 4.我害怕的,我想是那個叫做分離的名詞吧。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就是因為會散所以我寧可不要見面免的情緒起伏太大。雖然對好友不捨,但我想這顆跳動的心承是受不了太多情緒的。若是對不爽的人喔,放心就算是心臟停了到了所謂的地獄我仍會咒恨的。再次提醒,我這個人極度會記仇,有仇必報誰還管什麼以德報怨,我沒這麼好心,最後提醒您為小人與女子難養也!別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炙熱的農曆七月半      晴       08.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