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嘉義的那一天,天氣很晴朗天空也很藍再加上蓬鬆柔軟的白雲,整個人心情很是愉快。此次去的目的是執照的訓練,好方便考取到執照。為了到達那邊,我搭乘很少會坐的火車去嘉義火車站,到那裡再坐接駁車。


還好信君有事先幫我查一下火車時刻表,一早去售票口時就可以買到預定好的來回票。或許是不常坐火車的緣故,找個月台都緊張兮兮害怕火車跑了或是搭去別的地方,連坐去哪都不知道就慘了。就這樣緊張到坐在自強號六車的位子上才開心地看著窗外的風景(我坐靠窗),聽著廣播說下一站到哪裡或是聽著火車「喀答喀答」行駛時和軌道觸碰的聲音,臉上藏不住,想流浪的笑容。^_^


常聽人說火車誤點很嚴重,可能我坐的是早上的班次,非常準時的上站下站,外加接駁車也是準時到達,行程如此順利的感覺就是一整個愉快。不過這得排除掉一早被老姊用機車狂飆到車站(時速好像六、七十,讓她戴雖然很想跳車但是這件事並不重要所以我還可以忍受,大不了下次自己坐公車。)和等接駁車發呆的時間。


到了訓練所拿了鑰匙就去吃午餐,午餐相當豐富,伍菜一湯一水果,可惜人數坐不滿,所以剩菜很多。我又不能像去請客一樣把食物帶走(我還有兩天要住),心裡對那些食物感到有些愧欠,對不起阿!沒辦法完全吃完!


吃完飯後就提著行李去宿舍,宿舍是三人一間,一打開門才發現只有我一個,心裡想「茂死阿(台語,國語意思應該是賺到啦!),竟然只有我一個人住。」,開始把冷氣調到20℃(好孩子不要學,正確調控應該是調到26~28℃)、開電風扇好把外面惱人的天氣給吹散。我還特地跑去浴室參觀,裡面最讓我感到貼心的就是有雨傘。這不是要叫人「屋內打傘」好招鬼來(註一),而是要外出若下雨可以使用,讓我一整個就是覺得「就剛心」(台語,國語意思是很貼心),瞬間就想長住下來,就算是當掃地或是煮菜(能吃?!)的阿姨或是警衛旁的一條保全狗(會咬會叫應該就會及格了吧,來人阿,關門放狗!)只要能住下來,想說當什麼都好。


之後便是一連串了訓練,說實話還蠻累的,完全沒有度假的感覺(廢話,目的不是度假!),但是整個生活就是很充實也很養老。一早起床,三餐準時,根本就是養老的生活,說養老好像太恐怖了,但寧靜規律的生活,我沒有討厭的理由。


若要說那裡有什麼不習慣的,我想應該只有床的問題,因為它是單人床我在家裡都睡雙人床好翻來滾去,所以睡覺時沒辦法亂動。外加我人又不是那種嬌小身軀,整個人就是剛剛好「卡」在床上動彈不得,害我第二天睡醒覺得好像沒什麼睡著,還一直想說是不是被鬼壓床。(壓根兒不是阿飄的問題)第二天刺激的來了,我不信邪的打算第二晚睡覺一定要翻滾(哪來的堅持阿!),小心翼翼的翻了第一次後,雖然打破沒有阿飄壓我的問題,但一個太得意鬆懈了下來,之後要再翻身時,差點跌落床下,好險反應靈敏趕緊拉回身體,但睡起來後還是覺得睡不好,可是一想到自己差點摔下來就忍不住想大笑自己怎麼可以這麼搞笑。


說來這次一個人踏上旅程,很多事情都是自問自答(神經病?!),要是能多個人陪伴想必可以走的更遠、到處探險。但沒有也不覺得遺憾,一個人旅行的經驗也不錯啦!不過希望下次要是有機會,希望能廣邀各路人馬一起去。


回來高雄的隔天,去面試了幾家補習班,今天接到想要的那間補習班要我下禮拜一去開工囉!一整個就是開心啦,我要趕緊賺錢還錢存錢。對了,在接到晚上電話前的下午家裡發生意外了。下午聞到濃濃的燒焦味像是在燒塑膠的味道,結果沒多久我媽就大喊「失火啦!」,竟然是樓下的電風扇馬達過熱起火,老姊跟我衝下去滅火,火滅了,但那味道還真不是我說的,難聞到窒息。才想說失火可能表示要「發」了,晚上就接到錄取的通知,開心啦!不過失火還真的是很危險,請不要貿然在家裡點火,還是天乾物燥小心火燭來的好!


 


 


 


 


  註 1.「屋內打傘」是電影「見鬼十」裡面教人用十種方法看到鬼的其中一種方式。


     2.房間後來還有個女孩子一起住,不過兩個人還是住的非常舒適。


     3.超想住在那裡的,聽說還可以考其他類別的執照,希望明年可以和很多人相邀一起去。


     4不是我在誇耀,我從小到現在還沒有睡覺睡到跌落床底下跟地板來個親密接觸的,很抱歉我沒有這種嗜好,尤其是小時候看到老姊從上下舖的上舖重重摔下來後我更不敢讓自己有這種體驗。(那次不知怎樣就睜著眼看老姊摔下還後她還繼續睡,整個就是莫名的搞笑。)


 


 


 


 


 


 


 


 


 


          天氣晴朗,小狗洗澡的好日子      08.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