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作家張小嫻所創作的《荷包裡的單人床》摘錄很多人都耳熟能詳的一句:「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其實,我對這句話有感想時通常是在和人聊天聊到無話可說,然後一陣沉默時才有所感觸,但需要改成「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詞窮到快要鑽進洞里。」所以這句名言不是只適用在愛情上的。當然,張大作家的名言佳句不只有這一句,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尋。在此挑了一些先讓人聞香一下:(跨弧內是我加上去的感想)
 
1.      愛情將兩個人由陌生變成熟悉, 又由熟悉變成陌生。 『一見如故』原來是很快跟一個異性打得火熱的藉口, 而 『你很陌生』 則是向相戀多年的情人提出分手的理由。(這理由真是簡單明瞭,歡迎大家索取。)
2.      有時候,我們愛著的,不是現實的那個人,而是回憶裡的他。
3.      為什麼我們總不懂得珍惜眼前人?在未可預知的重逢裏,我們以為總會重逢,總會有緣再會,總以為有機會說一聲對不起,卻從沒想過每一次揮手道別,都可能是訣別,每一聲嘆息,都可能是人間最後的一聲嘆息。
4.      愛人是很卑微的﹐ 很卑微的﹐ 如果對方不愛你的話。(卑微到比外籍傭人還不值錢,甚至還要花錢取寵的都有。)
5.      世上最無法掩飾的,是你不愛一個人的時候的那種眼神。
6.      一個女人,一生之中,無論如何要當一次第三者。做過第三者,才會明白,愛一個人,是多麼淒涼。我們想要的人,並非常常可以得到。
7.      思念是苦的,假如你思念的那個人永遠不會愛上你。(思念若是甜的,連見面都不用見面大家光思念就好了。)
8.      當一個女人不被一個男人所愛,她赤身露體,在他眼裏,不過是一堆血肉和骨頭。(這點我覺得比較不適用於現代人,除非他真的是柳下惠轉世坦蕩蕩的君子,要不他就是性無能或是同志。)
9.      如果你開心和悲傷的時候,首先想到的,都是同一個人,那就最完美,如果開心的時候和悲傷的時候,首先想到的,不是同一個人,我勸你應該選擇你想和她共度悲傷時刻的那一個,人生本來是苦多於樂.你的開心,有太多人可以和你分享,不一定要是情人,如果日子過得快樂,自己一人也很好,悲傷,卻不是很多人可以和你分擔。你願意把悲傷告訴他,他才是你最想親近和珍惜的人!
10. 思念一個人,不必天天見面,不必互相擁有或互相毀滅,不是朝思暮想,而是一天總想起他幾次。聽不到他的聲音時,會擔心他。一個人在外地時,會想念和他一起的時光。
11. 狗不會瘦,因為他不會思念。人會瘦,因為他思念別人。人總是被思念折磨,在思念裡作一頭流浪狗。(我得替狗作一下反駁,其實它們也會思念主人,應該說他們只鍾愛著主人,被丟棄可能看不太出來會不會思念,但眼神卻是騙不了人。那麼,你/妳也是隻流浪狗嗎?)
 
看完了令人讚嘆的詞句後,來轉換一下心情看一下愛情喜劇「先婚後友」吧!
或許聽過網路上一則浪漫的小故事,一位男顧客去速食店點餐,想點女店員那「迷死人的微笑還有她的心」,最後兩人還恩愛在一起。這故事是真是假或許有點讓人懷疑,但這或許就給了阿豆仔一點靈感起發。
(以下有雷)片頭一開始傑森畢格斯所飾演的男主角安德森就在女性用品店挑內褲,我本以為那是要送給她女友,讓她在「特別的日子」有個不一樣的……視覺魅力。(?!)結果我錯了,男主角哪有這麼低俗,他是要自己穿!!!
他是要打扮成愛神邱比特向女友求婚,即使在求婚之前他的好友泰德死跟他說這不會成功,甚至是跟身穿緊身內褲的他說「I see your balls」。(對不起,我忍不住笑了。)安德森仍屹立不搖的走進餐廳,從內褲抓出他寫給女友的詞來求婚。
當說到「to ask,Vanessa(凡娜莎),will you marry me?」後,女友興奮的心跳加速,倒地不起。好好的一個求婚,畫面馬上轉變成了喪禮上了。可憐的安德森失意失志,辭了工作賣了車,一年內還是對於死去的女友念念不忘。
另一方面,和女主角凱特相識已久的牙醫朋友,向她求婚了,可是她卻為此煩惱著。這裡比較好笑的是凱特在餐廳工作的兩個朋友,曼特多和珍,他們很嚮往馬戲團也勤練特技,在片中會有搞笑片段。
某一天安德森跟泰德在一間餐廳吃飯,朋友當然是勸他別再想著死去的人該重新振作。然後凱特到了安德森那桌問能為他們做什麼嗎?安德森就說了:「will you marry me?」,是的,他說了還說了很多次。凱特最後說了句「ok,I’ll marry you。」之後便是兩人衝出餐廳,展開一段搞笑卻又有趣的浪漫愛情喜劇。
果然還是看喜劇會比較忘掉煩惱,哈哈。那一笑解千愁阿!
 
 
 
 
 
1.這陣子為了應徵還真是跑了不少地方,竟然發現網路上的電子地圖不太能完全相信,沒有更新也是會有錯的一天。
  
 
 
 
 
                放晴又下雨的日子 晴陰雨   08.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