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這種東西能讓你討論到天荒地老,卻又不堪一擊的短暫。
你問我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出我的想法。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出來,我從來沒在文章上講些什麼談情說愛天長地久又或是床上激情動作的敘述。我想要是我寫了,肯定會變成搞笑文章。(起碼我會第一個笑場!)
我記得在台中跟室友住在一起時,也討論過這類的話題。當時只有我一個單身,當然硬撐著場面說「單身好阿,單身棒阿,單身萬萬歲。」之纇的狗屁話讓自己不用打腫臉就是個胖子了。
那時小綾(註一)是這樣對我說的,妳都看到愛情不好的地方,當然看不到愛情好的地方。是阿,別人恩恩愛愛時我應該卡在中間然後催促著繼續阿,或是他們在吵架冷戰分手時應該裝聾作啞不聞不問或許就能看到愛情好的地方了!我不是想反駁小綾什麼,我也知道她說的沒有錯。所以當人問我愛情這問題時,我只好逃開,因為我找不到最好最正確的答案回答。
另外我真的自顧不暇,根本找不到什麼理由藉口去淌這愛情的混水。若能閉嘴不談此事,便是對我的仁慈了。
在台中時,看著小金(註一)結束了那段感情,說實在的我根本不敢去安慰什麼,我憑的是經驗豐富還是閱人無數的地位去安慰一個失戀的傷心人??!!我只有默默的將想聽的歌都換成傷心哀愁的歌曲,我想以毒攻毒說不定會好的比較快,但我聽著那些歌反而是我覺得傷心厭煩了。或許這就是她的傷心?她的難過?一首首歌聽來真的很不是滋味,那這樣我算是體驗到了嗎?誰知道!
若要讓我印象最深,莫過於在高三的某天我跟平常一樣晚晚到學校(註二),結果卻發現通往四樓的樓梯坐了一個女孩子,害我差點嚇死即使我沒有做賊心虛。
原來是小綾她紅著眼睛抽抽噎噎的坐在那裡,我小心翼翼的走過去,問她是哪裡不舒服還是生病。她搖搖頭說沒事,要我先進教室。我默默的進了教室,小小聲的問了其他人,才知道仍是為了個「情」字傷心。
妳說對了,我還沒體會到愛情的好,但妳的淚水早已讓我刻苦銘心,想忘也忘不了了。(我看還是誰來把我打成白痴可能比較快忘!)
 
 
 
 
 
1.小綾、小金都是高職同學,之後還有緣一起到台中讀書。
     2.我家就算不是很遠,我也會因為沒有時間觀念的姊姊妹妹給害到天天遲到。幸好老師肯給我辦免早讀,不然我一定操行不及格!
     3.今天打電話應徵,問對方(女生)說有缺人嗎?對方說有,但是竟然問我是先生還是小姐,……我……………我不是先生啦!(淚奔
                4.說到愛情讓我想到一部愛情喜劇,下次再來分享吧!
 
 
 
                                    風很大下著雨的日子   雨    08.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