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找到工作就是一整個悶,絕對不是因為我悠哉太久了在家稱王慣了,而是…沒賺些中華民國發行的紙鈔養家是不行的。
老姊還特地安慰我說要「轉念」,轉什麼念?是要轉自己的想法,她說之前她找工作也是遇到瓶頸,後來她靠這一招讓自己想法一轉,之後就陸續有設計公司的面試找上門。(註一)「要先下地獄,才能上天堂。」說著人面對任何事有沒有心跟哪種態度就決定你的勝負,不過阿,也要我先有機會能去地獄這句話才有可能成立阿。(註二)
壓力一大心情鬱悶就總會影響那顆跳動的心,是痛的。像是非得釘死吸血鬼一般拿木樁往胸口一打,不動了才沒了痛。是是是,我不該這麼想、我該正面思考、我該積極面對,諸如此類的好聽話麻煩請好心的放在心上就好,我只想靠腰給自己聽而不是聽別人來跟我靠腰。若這麼會解惑可以試著當星海羅盤的傳人或是剃度進入慈濟,相信將來可有一番大好前途。(扯太遠了,當我沒說)
即使再怎麼痛,冷血動物仍可活的比較久,但若接到一通我的生命只剩下八十八分鐘的電話,我現在還能做啥!可能就馬上去搶劫(嚴重建議不要這麼做,因為絕對會被飛快的抓去住免錢旅館吃免錢飯)把搜括來的錢買一張單程機票去想去的地方死在那裡也好。
「倒數八十八分鐘」是由老當益壯的艾爾帕西諾飾演一名專業自信的博士兼大學教授傑克,他的專業還被聘請擔任FBI罪犯精神鑑定專家,他評斷能左右審判結果。在一個連續殺人魔要被處刑的前夕,接到「你只剩下八十八分鐘可活(you have 88 minutes to live)」的預告就展開了一連串的猜疑解迷過程。
基本上老艾那影帝加教父級演技我實在沒有不專注看他的理由,人老雖老還可以圍繞在各式各樣的女人身邊、讓人覺得狂妄自大,說真的我不討厭那種自信,反而那種氣度才讓人想跟著他然後一探究竟。
(以下有雷)Tic-tac、Tic-tac(滴答、滴答)從對方的口中說出來感覺就是天國近了,多惡意的心理壓迫阿!不過接到這通電話後,博士繼續去學校教他的書。我喜歡他跟學生的互動,一往一來的唇槍舌戰是這塊土地上還沒學到的教學方法和環境。
「決定心智健全和精神錯亂的基準是什麼?」他問。
「自由意識。」學生們回答。
「自由意識的概念又是什麼?還有當歩入法庭時,需要記住最重要的是哪一點。」再問。
「精神錯亂是法定概念,非醫學或精神病學的專有名詞。儘管如此,這並不代表那些人是正常人。」學生蘿拉回答。
是阿,會隨便連續殺人然後說我是因為精神狀況不好卡到陰完全不記得做過這些事情的人,真的不太可能會是正常人。若這樣還算正常,或許大家一見面就是先亮出傢伙、來幾場爆破場面當作問候、熱血灑在衣服上或許就是稀鬆平常的了。問題是,你(妳)要嗎? ^_^
即使不偏袒,要保持公正。Dr.傑克仍被一通電話通緝,且任何人都得懷疑可能是兇手的情況下,抽絲剝繭。我對於結局覺得有點遺憾,像是這個兇手是被硬塞是她做的(她的確是被人教唆),感覺有點牽強。一點小小的可惜啦,若是出乎意料點說不定會讓人拍案叫絕。另外若是覺得誰沒有時間觀念可以去觀賞看看,被限時追殺說不定這可以矯正守時的觀念。(準時被殺?!)
看電影能有這些延續的思考,真會讓人樂此不疲。
 
 
 
 
 
1.我老姊她之前還真是投了不少履歷,不過她說這次要定下來了(起碼待一年)。我跟她說若沒做到,就會被我踹到地上作狗爬。
   2.連面試機會都沒有是很難到達被老闆苦幹實幹的地獄裡,反正就是瘋狂頭履歷啦!
  3.這陣子愛上了大陸版「射雕英雄傳」裡飾演郭靖的胡歌,呆傻卻又如此討人喜愛,當然裡面帥哥不少,看這齣劇還真是顧眼睛阿!
 
 
 
 
 
           鬱悶家裡蹲的日子   晴雨    08.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