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選擇,人常常把自己的選擇依附在命運之說上。
        「忍」是由奇幻小說「甲賀忍法帖」改編成的電影,在欣賞影片之前就先看過小說改編成的漫畫(漫畫和小說同名),說實在的當初看完電影我反而有種失落感,因為漫畫或許會比較貼近小說想帶來的訊息。但電影能播出來那些特效(有錢在燒的感覺)說實在的也很不容易了,所以我就不挑三撿四了。
         基本上故事是在敘述相愛的男女主角分別生存在兩個敵對的忍者村中,本以為可以用他們的愛情來平息長久以來雙方的怨恨(感覺好像日本版羅密歐茱麗葉/梁山伯祝英台),沒想到事情總不會如他們所願。德川家康害怕自己的所掌握的權利會被高強的忍者給破壞,就令服部半藏將首代服部半藏替忍者所簽訂的止戰協議給取消。換來新的約定就是雙方派出十位超強忍者替德川家選出接班人和為了各自的榮耀戰到死為止,如此好康且本來就敵對的兩方更是摩拳擦掌準備幹掉對方。
        漫畫描繪出來的各個忍術都讓我相當驚奇,當然電影的男女主角小田切讓跟仲間由紀惠演技也不是蓋的。看完之後一直有個感想,對忍者來說,或許本身就是武器,也就是因為有這種根深蒂固的觀念,讓他忘記可沒有人天生就是殺人凶器。
        自己本身絕對有那種選擇權,你可以過平靜安穩的生活,又或者是把自己當作電鋸、菜刀、高爾夫球杆、美工刀、指甲刀甚至是磨指甲用的銼刀等各類殺人武器,來表示自己的能力。若覺得平淡的生活代無趣早可以說出來,美國有位公民不就響應一句名言「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要是覺得自己很強可以剷奸除惡去阿,虧我幫他們把未來給打算好了,當英雄還可以賺大錢讓人供奉(大誤)。
        若他們一開始就選擇自己所想而不是選擇命運,會不會往後就是「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誰也說不清。回歸到當初所選擇的名叫命運東西,然後「心愛的,一起赴死吧!」,最後的那悽美結局對男女主角來說又何嘗不是件好事(請參考漫畫跟小說結局)。
        或許一念,或許選擇,或許命運,本就糾結在一起,誰又能分的清。最後仍是因果的問題嗎?善哉善哉!反正只要自己心安就好!這結局是生是死反而不是這麼重要。
 
 
 
               註 1.雖然風很大,但是還是比悶熱好太多了,不過颱風好像已經走遠了。
                    2.明天要去補習班面試講師,希望能錄取。呵呵,我會秉持「因施教」的古訓好好教導的。(不准再說我誤人子弟)^_^
 
 
                                                         風大涼爽的好日子 雨   08.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