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執照學科測驗平安渡過了,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現在,就只需要奮力的去找「頭路」就好了。真搞不懂為啥我找工作時就要給我搞個什麼颱風什麼下雨,來就算了還來的慢吞吞的,像是歹戲拖棚般的悶熱了一整天。
這種日子只好在家裡看自己想看的電影、漫畫或是卡通。前陣子剛上映的「鬼照片」聽聞是西洋版的「鬼影」,雖說阿豆仔很愛翻拍一些亞洲片,可往往讓我覺得不想看是因為那根本只是看第二次,沒有新鮮感。回到主題,「鬼影」是部泰國片,劇情是一對情侶意外撞到一位女人,當然那個女人早就從人變成了鬼,然後對男女主角「擱擱纏」(台語,國語為死纏爛打)。
其實女鬼跟男主角是有關係的,至於是什麼關係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看。(以下有雷,不想看的請按右上角的×)這部恐怖片讓我覺得好笑的地方,就是男主角在公廁上廁所的時候,從腳下的門縫看見了有人影接近,直到進了隔壁間的廁所。好死不死男主角這邊沒有衛生紙了,只好向隔壁借。結果伸出了個留著長指甲擦紅色指甲油的手遞過來衛生紙,男主角之後冷靜的走出來往隔壁的廁所門用力的一踹。裡面的人嚇的遮住重要部位,男主角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人妖,而人妖還用曖昧的語氣說可以等我一下嗎,男主角連忙說聲抱歉就快閃。我本來也以為會有女鬼出來沒想到出來的是人妖,這就讓我想知道「鬼照片」會不會有這段劇情,如果有又會是怎樣的情節發生呢,哈哈!
話說不知是泰國人的宗教信仰很堅定還是已經到走火入魔的感覺,「鬼影」和之前看的「吊死詭」都讓我感覺的有佛教的因果關係,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外加導演用人都是用俊男美女(廢話),會讓人在第一眼覺得他們是無辜的錯的是那個鬼(不該出來嚇人),但到頭來卻會讓你發現人皮下面的那顆心,是比鬼還要黑暗!如此的反諷,真的是讓劇情更加生動有趣,令我不禁看著恐怖片邊微笑的細細品味。
          有時候的一個選擇,往往會造成往後的連鎖效應,不是選擇錯誤而是有沒有選擇對的起自己,對自己會心安的選擇,不然基本上根本就沒有什麼對或錯的選擇。所以男主角選擇了一些事,才能讓我們看到他之後得到的結果,若當初選的是另外一條路,或許就不會有這麼精采的劇情了。
基於想打的東西太多,現在又凌晨兩點多,好孩子該上床睡覺了,剩下的我就慢慢在拿出來分享。
 
 
 
 
     註 1.快下雨吧,我快熱死了。
          2.好像一直待在家裡,皮膚變白了不少真是件開心的事。
  
 
 
 
                                 「鳳凰」號來臨的日子   陰雨 08.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