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長的指甲在經歷工作的揉虐後,該斷的都斷光光了。指甲長時常常有人會問我:「為什麼要留指甲?」、「幹嘛不把指甲給修剪的乾乾淨淨的?」。在平常我都會說:「漂亮阿!」、「好看阿!」、「實用阿!」(註一)等,能敷衍就盡量敷衍。其實我很了解那只是因為找不到為何要留指甲的原因,而不讓場面變冷的客套話。(註二)
上禮拜六的深夜,工作在機械停止運轉下結束了。在爭吵和疲勞的洗刷下,含著淚、發著呆。坐在房間沒多久就覺得悶熱,這才想到自己該去洗淨這一身的麵粉,可身體像是被戰車輾、心像是被好幾根沖天炮炸過一樣,難受難過。即使我很想趕緊衝去浴室將一層用麵粉太白粉所裹上的身軀用冷水洗淨,也抵擋不了煩躁感又纏繞在心上,然後坐在電腦桌前看看有什麼是還沒被眼淚所掩蓋的,想藉此轉移一些心思。
然後,我看見了一雙慘白的手在眼前晃過(請不要誤會,那是我被太白粉所包裹的手),仔細一看才發現手背即使沾滿了麵粉也不會難看到哪裡,有修長的指甲可以成為矚目;把手一轉,看到的卻是經歷折磨的粗糙手掌。這才想到原來指甲是為了掩飾手掌,掩飾那歷經滄桑的手。(註三)難怪我不怎麼喜歡看自己的手,反而是觀察其他人的手。有好命的手(就是少爺命)、老人的手、富貴的手(簡稱:富貴手)、外星人的手、好摸的手(大部分是女生的手,應該是千金小姐命)等千奇百怪的手,從那些手可以感覺出其主人的個性,但我不是算命仙,只是好奇心重而已喜歡看東看西。
除了手,像今天實驗課時大家聊到裙子。通常就會有人問我說:「怎麼不穿裙子來上課?」、「哪天要穿裙子來給我們看看?」,阿娘唯~~這是什麼問題阿!通常我會穿裙子有幾點緣故,有重視的約會或是跟人有約定說要穿著裙子,不然叫我穿裙子根本是「」我比中指和問候你祖宗嘛!(請搞清楚除非是我自己願意穿,不然連我媽都不敢逼我穿裙子。)
女孩子穿裙子都會不錯看,可我沒有那種愛美不怕流鼻水的個性。穿個裙子若不是安排的好好,就等著看一堆人想看妳走光並讓他們分享這種糗事,但還得要女孩子願意這樣犧牲/奉獻/分享才行。況且穿裙子不方便更是不在話下,裝優雅也得看場合才行。(註四)
上述都這還不是最過分的,我最驚訝的一次經驗是在台中,那次是一個男生這麼跟我問答,他說「妳會化妝嗎?」,我說「不會,若要化妝還得學。」,他又說「其實妳的條件還不差、還不錯看,可惜臉上的雀斑有點…..。」讓我當場覺得眼前的最愛的冰品都變的不好吃了。當然,說了這句話的那個男生他墳前的草…….喔,說錯了,那樣講太狠了點。之後我不再與那男的見面,被我打入冷宮、發放到非洲當鴨子了。(註五)
或許這表示我和他無緣,既然想到了就順便記錄起來,算是超度他了。
 
 
 
註 1.實用是因為有時候指甲可以當工具使用,可不是咬指甲來「食用」阿!
   2                     2.通常一些人說的問題都很…該怎麼說勒!很獨特,所以我有逼自己一定要接話讓人有台階下好讓一個對話能圓滿結束。(老妖有練過,請不要隨便嚐試。)
                          3.可能是因為做事的緣故,手上已經有一層粗糙的繭,很不好摸。外加皮膚又不白,所以看到滑嫩的手有點羨幕,若還很白皙就更加可惡。(舉例:爛香蕉就是其中一個可惡之人。)
                         4.若是整天都待在辦公室的OL,我想穿裙子走動還不會算不方便。所以要我在學校穿裙子,只怕讓學校失明人數增加,穿裙子還是以後再說吧!
              5 .他是一個文筆不錯的男生,我還挺欣賞的說。可惜聞名不如見面,看到後覺得根本就是拿文筆騙無知少女,還跟我說什麼想跟徐志摩一樣,還沒學到大師的功力倒是先學到大師的感情豐富阿!噁心!虛偽!我呸!
                        6.昨天四川大地震,今天電視台就播了一堆新聞,真是怵目驚心。而離他們如此遙遠的我們,雖然幫不上什麼忙,還是可以用心去為他們祈禱!用心傳遞希望給他們,也給我們自己吧!
 
 
 
 
 
 
 
 
        天氣陰陰,半熱半涼的日子          08.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