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的天氣從陰雨轉到了晴,晴天就算了,大太陽加炙熱!是怎樣?非得讓我打赤膊跟這熱死人的溫度來場激烈對決嗎!(註一)呼~~~(虛脫),這時候眼前是「熱騰騰」的晚餐,可耳邊卻傳來芭樂他看過的一部禁片內容。吃著塞滿釘子的麵包來形容會不會比較好,我想兩個不相上下。

星期一的「卸師宴」,圓滿的落幕了。(圓不圓滿都得給我落幕,哈。)看著班代在「卸師宴」上所拍攝下來的照片,不僅是那些看似可口的食物(註二),還是看似有趣的氣氛,都讓我有些許的嚮往。不是我不想去,是真的沒錢,不然我還參觀一下那個還沒去過的「夢時代」。不過都落幕了,就看著照片自己幻想一下就好,看過就當去過!(註三)

經過了這件事情後,我好像有些領悟了。領悟到香蕉所說的「你最了解的,是你的敵人。」這句話,哈哈,雖然那些人跟我的八字不合,但還算不上是有什麼衝突的敵人。可是呢,不要把冷血老妖看的太溫柔了,看不爽的我還是會繼續「靠腰」來揶揄/挖苦/搞笑/警惕自己。不要告訴我什麼會造口業有業障之類的東西,不是我不相信,而是每個人要是都這麼有「佛心」的話,大家早升仙啦,何必當人呢。況且彼此相看兩都厭,標準的五十歩笑百歩,彼此彼此啦!

若排除掉這些,最近欣賞到一些很美的景色,不時在眼前劃過。一早經過壽山動物園山下的入口處,瞧裡頭一望,大自然就在身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有一大群的黃蝶就在入口處飛舞,那時候真的覺得「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或許是真的,被那些蝴蝶包圍只會增添浪漫的氣氛。當時有想到來點霧會更像人間仙境,不過香蕉跟芭樂一定會覺得那是打野戰(註四)的好地方而已,所以我馬上把這念頭丟到旁邊的柏油路上。可惜我那時是要去上課,而不是去玩。路上號誌轉為綠燈時,只能油門催下去,頭也不回的離去。

看完了風景,還可以看些別的。這陣子迷上了鬼故事,「哈娜」(註五)的鬼故事我還蠻喜歡的,她在網誌有介紹大陸作家創作的「黃泉引路人」(註六),我欣賞過後也是愛不釋手。當然也有一些文章很適合分享的,像「aleon」(註七)最近有一篇關於創世基金會的董事長,敘述他如何成立創世的經歷,令我看了忍不住淚眼汪汪。

看來我這禮拜算是過的很愉悅,完全忘了之後一堆事情等著我,真是糟糕阿。

 

 

 

註:1.要是我真的打赤膊了,我也只能悶悶的當在家洗三溫暖,也算是省了一筆錢去浪費在整身的肥肉上。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天乾物燥,小心我抓狂

    2.聽說食物不新鮮,有人吃壞肚子,可從照片看來,倒是挺可口的。只能說人要是吃的好就會挑,去吃過餿水後我看誰還敢挑。

3.我還真的沒去過夢時代,總是遠遠眺望她的五光十色。去過的人問他們感想,也是好壞參半。感覺有問跟沒問一樣,什麼都得身體力行有點累,因為老了沒啥體力這樣瘋了。

4.上次遊愛河時請參照Journal-63,香蕉跟芭樂看到有幾處當光昏暗的地方,就說要拿來當野戰地點,請原諒他們精蟲上腦,也請小心黑暗處有他們的蹤影存在。怕人踩到他們兩個,會同時發出慘叫。

5.這是哈娜在無名的部落格,想要點刺激或是喜歡閱讀的同學可以參觀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hana1002

6.「黃泉引路人」的作者叫納蘭元初,建議先從「斷龍台」開始看,續集是「邪兵譜」。網路書局都有訂購,現在礙於經濟問題,要是我有能力我一定要有一個大大的書房和書櫃來放滿我愛看的書籍,這一定是人生一大樂事阿!

7.這是aleon在痞客邦的部落格,想欣賞各式各樣的文章可以參觀看看。http://blog.pixnet.net/aleon

8.星期三和香蕉芭樂吃完晚餐後,還去豆花店逗留了一下。徐徐的晚風吹過,那時在想要是香蕉跟芭樂都是女生不知道多好,或許得逼他們要留點長髮或是穿裙子什麼的,但最起碼他們可以陪我去廁所聊天。我應該來下咒看看!「香蕉你個芭樂~~~變茶壺!」

9.天堂還是西方極樂不會因為我不靠腰而替我預定一個位子;地獄也不會因為我靠腰就急著要把我抓下去洗三溫暖,我這禍害還可以在這個地球上活很久,各位不用擔心。

 

 

 

       熱到升天的日子         08.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