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的變天、沒來由的感冒,換來的就是不想說話。不說話還好,一說話就覺得自己說話時總有濃濃的鼻音,怪好笑的。
假日抱病跟母親一起去送貨時思索著期中考就這麼過了,還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要畢業考。想到這,驚覺自己像是個要退役的老鳥正在數著最後該吃的饅頭!害的我趕緊甩甩頭,把這想法拋到別處。不是數饅頭的想法恐怖,是得和那些讓我有偏見的人一起數才恐怖。哈哈,那只會讓當兵變住監獄,況且他們也不一定好受到哪。
話說,禮拜二愉快的將實驗解決後,開心的回到了家中,開了電腦上網準備收收信件、聽聽音樂、看看新聞。過沒多久,看到班代的帳號也在及時軟體上顯示出上線,看了一下那「落落長」的狀態。原來是要告訴班上同學,「卸師宴」確定是在下禮拜一晚上,參加者繳台幣七百元,未能參加者繳台幣五十元。
為什麼我說確定,因為本來是這禮拜一就要去了,可拖在老師們還沒確定,就延後了一個禮拜。這倒無所謂,因為我沒有多餘的錢去參加,也就是說我不去只要繳五十元付老師的費用就OK了,但那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只是暴風雨錢的寧靜。
到了禮拜三上午上完課,班代就公告這件事情,「卸師宴」是在下禮拜一晚上,參加者繳台幣七百元,未能參加者繳台幣五十元……繳五十元好像太少了厚!這樣好了,不管要不要去都先繳一千元。「瞎咪!」本想從錢包掏出五十元的我當場傻了,然後就開始有人發言了。
先發者為「大李」(註1.),他就在旁邊用著大小適中的音量說,「乾脆把這件事跟畢業典禮一起辦,吃完飯順便揍人。」,此時在我身旁的女同學勇敢的說出我想說的話,「繳一千塊會不會太多了?!」,還沒說完「小李」(註1.)就很嗆的說,「不去的只要繳五十元,誰還想去?……(聽不清楚)……,上次簽的只是看班上參與意願,簽了那張紙不代表一定要去。」,爭論聲此起彼落。最後在我離開在耳邊的話還有「這是班上的事,憑什麼說不去就不去。」、「那乾脆不要辦好了。」等,我可能還有遺忘一些,請恕我沒有注意聽,光那些人的如此說來說去就已經瀰漫了很濃的火藥味,我只能拿著鞋子當呼叫器,說著我方受到強烈攻擊,要求立即增援。
首先,卸師宴的主旨是為了慰勞老師,同學去不去是個人自由,再重申一次跟班上的向心力、團不團結、合不合群無關。(註2.)說自己班辦就好,這我沒有意見,但請說的人最好為自己所說的話負責,說要辦的請主動讓自己成為參加者,免的讓人覺得說了不做可是站不住腳的;另外發言者可以將說話技巧提高一點嗎?不要左說一句要上我媽、右說一句要當我爸這種難以入耳的話來表現出愚昧和說話技巧低級。(註3.)在場的同學都是同輩外加其他人還算有些禮貌肯花點時間耗在這種沒有國文造詣的話語上,還真是有耐心。若想要用暴力讓人屈服,請在家當流氓,那裡是學習的地方不是當老大的地方。可發言者絕對不會因別人的指教有所感激反而大放厥詞,真是厚顏無恥!此外,不去的人付老師的費用很合理也很合邏輯。若每個人都說不去付老師的費用就夠了的話,那跟其他班級合辦就算我們全班不去也有人會去的。
之前開班會就已經有說,「卸師宴」要去的簽名,不去的不要簽。白紙黑字寫的不夠清楚嗎?什麼叫簽了只是看班上參與意願,去不去還要看個人意願?真想叫那位仁兄看是要看眼科還是腦科都隨他。
那我在現場有沒有提出意見?怎會現在才在網誌上大作此文章?
我在現場沒有提出意見,原因只有一個,我是不參加者。去淌這混水簡直是自做虐,況且跟他們也沒什麼好吵的。我沒錢才不去,不是我不想去,可他們總是在金錢上面跟我唱反調,彷彿我不是伸手牌的是一種罪。對我而言,付老師的費用,算是我最大的心力也不想反駁什麼了。為何現在為此事大作文章,我本來也沒想要打上來和其他人分享,可香蕉說了一句話,「紀錄下來好警惕自己。」,難得可以從他口中說出這麼讓人驚醒的話,我不寫反而對不起他了!
明天又會討論什麼,真讓人憂心忡忡!
 
 
 
1.「大李」這位同學的事情,請參照Journal-62有提到,就是那個「好傻好天真」的人。大小李是以體積大小來區別,剛好兩人都姓李。
2.個人自由跟群體的和諧請參照Journal-63有提到。
3.我對說話毫無技巧、嘴巴不乾淨的人很反感,也不想想別人只是不想問候他祖宗來讓他難堪,奉勸一句「個人罪業個人擔。」
4.我不是戴假髮的歐尼爾,沒有壯碩的身材去跟那些人耗體力,我雖然冷血,但說過的話會自己承擔,有任何不對的地方歡迎指教。「世界上沒有不能矯正的缺點,唯有人格不健全才是真的無藥可救。
5.芭樂也說了一句名言,「本草綱目有記載,腦殘沒藥醫。」,跟上一句話真是不謀而合。
6.上次說到我們智商只有七十五,跟阿甘一樣是弱智。這讓我想到阿甘的母親說過的一句經典對白,「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gonna get.」(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是阿,人生是盒巧克力,可我的盒子裡面有裝有長的像巧克力的「屎」(請台語發音),這意味著我也可能會「吃到屎」!
 
 
 
 
 
 
 
                                      用咳嗽來渡過一天的日子    08.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