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文章了,一想到心裡都是對一些人的不滿就覺得會把文章搞的很黑暗,索性延後到心情好些才開始寫。
這學期跟兩位同學混在一起,一個是住在台北淡水的「香蕉」、一個是高職兼二專學長的「芭樂」,現在變成同班同學。他們無話不談,很好相處又搞笑。有一次,我上網看到新聞,寫著「七年之癢?!五年就癢了。」,對於這句話我問了香蕉。他給了我一句很實在的話,「什麼七年之癢?男人每天都在癢!」。哈哈,我對他低級的真心話感到佩服,因為不會有太多人可以像他說的這麼精準回答出來。
這陣子的炎熱,讓我隨時隨地都可以感覺到全身黏答答、臉上油膩膩,然後就是一陣焦躁,這意味著請不要過來碰觸我,我會賞個幾巴掌的!同學看我這樣就好心告訴我便利商店四月的每個禮拜三,有冰品半價。於是乎我邀了香蕉芭樂一同去吃,還說這個月的禮拜三都要吃。
其實我只是說出來讓自己開心點的,因為我不太喜歡吃那種色素和糖所製成的冰沙。可我沒想到香蕉卻在上禮拜三的中午,告訴我可以去吃冰。我那時吃的很飽,告訴他我們晚上去吃飯的時候再買就好,但萬萬沒想到吃個冰也可以如此峰迴路轉。晚上吃完飯後,我們來到第一家便利商店,看了一下之前有吃過白葡萄口味,想吃可樂口味卻發現它上頭的燈顯示冰還沒好,於是跑到另外一家。一踏進去吹到了冷氣,看了一眼…..什麼!竟然沒有可樂口味!香蕉就說還有一間看你要不要去。我想了一下,就花了五分鐘的時間跑去離學校最遠的便利商店買,沒想到這間竟然有四種口味,我還是堅持的買了可樂口味。連自己都搞不懂買個冰竟然要跑這麼遠,真的是智商七十五才有辦法做的出來的!
然後就在夕陽下走回學校經過操場時,看著一群年輕的肉體(年輕真好,可以這麼浪費體力。)正在舉辦籃球比賽。可我一路走過去一直覺得啦啦隊的口號很奇怪,為什麼要一直喊著「muscle」??這跟打籃球有什麼關係?用肌肉打球嗎?還是用肌肉讓男人與男人之間相互摩擦?可以摩擦出什麼嗎?芭樂轉過頭微笑的回答我說,他們是在喊「防守」,還「muscle」勒!
星期三就在芭樂喊「muscle」的搞笑損人下愉快的渡過了,到了星期四在坐渡輪的時候,才想到香蕉他們其實是個很體貼的紳士,在心裡小小的讚美了一下。沒想到在學校門口竟然接起了被我塵封很久的手機,是芭樂打來的,「喂?」我心想該不會早上的課放掉了,當然不是我所想的!「妳在哪?」芭樂問著,「校門口,怎樣?」我心裡在想到底怎麼了,「喔,那妳幫我們去學校對面買菜肉包好了。」他笑著說,「……….去吃大便啦!要不要辣!」我再問,「我要,香蕉不要。」對話結束,我摸摸鼻子就去幫他們買早餐了,看!早知道就不該讚美他們。還在我旁邊唱什麼「muscle」之歌,真的很欠扁,不過這就是他們搞笑的地方。
鍵盤就這麼敲著敲著,一天又從炙熱的早上移到深夜了,晚上十一點多下了一場急且大的雨,總算讓悶熱的房間和空地增添一絲涼意。呵呵,我想明天又是大晴天吧!
 
 
1.      我這個人真的很小心眼,對於他們的那些所作所為實在是不爽到了極
點。可母親告訴我,這算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如果我沒跨過去,以後不管在哪裡都會遇到那些人。可要怎麼跨過去這個考驗呢?「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還有將這些事情放下,別放在心上了!
2.      香蕉跟芭樂都是暱稱,他們的模樣跟水果一點也扯不上關係。
3.      智商七十五分是學校的一位老師所說的,他將學生用學校分成幾等份。第一等是台清交和醫學系、第二等是師範學院和私立大學、第三等是台科北科,我們學校在這三等以外,卻又是公立的。所以可以知道我們的智商是七十五分,第三等的學生智商就再加十分,以此類推。(老師說這些話聽聽就算了,天才、普通人和白痴都嘛是人!)
 
 
                    寧可下雨也不要出太陽的日子    晴雨      08.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