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喝完剛放進冰箱沒多久的水,來稍微减緩一下這圍繞在我週遭的30℃空氣。
話說,禮拜一都得為了上單操而六點半早起,其實早起身體很好,只是有的人就是會爬不起來上課,即使他家只要步行五分鐘就會到學校。今天旁邊的同學說有人「又」沒來,老師怎麼都不點名!我看了一下教室、微笑地回答她今天好像只有某某同學沒來。她說對阿,真想叫老師點名,抓個墊背的就不怕被當了。聽到這句我實在無法反駁什麼、回答什麼,因為我也有此想法,可別人來不來真的不是我們能有所批評的,這社會講求民主自由,來不來當事人高興就好,其他的就當做笑話來揶揄一下自己就好。
有時候想到這裡總會覺得有些人生活過的不錯,可以去逛街、逛夜市、逛百貨公司,不用擔心生活開銷,只管顧好學校功課就好。如果有想要的東西,跑去打個工,賺到的錢就可以揮霍在自己想要的東西上。如果不爽上課就可以不來,反正老師和考試對他們來說是最好應付的東西。說真的,我除了佩服還挺羨幕這種人的,因為我好想嚐試看看當別人找不到工作時,可以說句「工作找不到就不要找啦,找不到又沒差。」,完全不用在意別人需要靠自己才有一口飯吃;當看不慣別人的言行舉止時,可以直接飆髒話出來,完全不用在意他是什麼東西;當邀請別人去大吃大喝找快活卻被拒絕時,可以說句「邀請了還不去,真是不給別人面子。」,完全不用在意別人荷包跟自己的是否一樣。
真是吃米不知道米價,這種伸手牌分散在世界各個角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看到這種人只能笑著說他們「好傻好天真」,因為那種童真年代早就離我很遙遠了。可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一個班級能聚集這麼奇人異事,可以說到讓人吐血吐三升都還查不出哪裡內傷,而這只是我所知道的一部分。話點到為止,看的懂的就看的懂,看不懂的…..就不要看了,省的讓我感嘆現代人的國文造詣越來越爛。
這兩個禮拜的假日我都在工廠趕工,想說先把貨做起庫存好讓我期中考可以安心看書。身處在水深火熱的同志們,一起加油吧!
 
 
1.      揶揄自己的話通常是「走了走了,反正老師不點名。」、「我是傻子,你是白痴。」等,用這類玩笑話來使自己開心,不過同學的缺席真的與我無關,他有無被當都是他的事。
2.      我被「好傻好天真」的人傷過一次,那次是在討論「斃旅」要出國玩還是在本島就好。我投了國外,想說從沒出過國的鄉巴佬可以開開眼界,沒想到坐在前方的同學轉頭對我說「你有錢出國嗎?」,當場我只覺得氣氛僵了一秒,為了不打壞氣氛,我只笑笑的回答「別這麼快就打擊我的夢想!」,心裡卻一直滴咕「你算哪跟蔥問我這問題,去不去都是老娘的問題,SON OF BITCH!」。哎呀呀~~沒想到我這麼會記仇,應該列個清單好一一幹譙才對!
3.      真的要搬到公墓旁居住了,看來今年夏天可以稍稍涼快一下了。來練練那首「墓仔埔也敢去」好了,說不定可以讓清幽的環境增添一絲熱鬧氣氛。
4.      最近掛上了風鈴,想聽聽清脆的涼意。可從掛上去到現在都沒有聽到半點聲音,有點沮喪。
5.      好像有藏鏡人會來光臨我的部落格,這都會讓我想到政論節目的廣告。「藏鏡人,藏什麼人,鏡子裡面的又是什麼人。」哈哈,挺有趣的。
 
 
        熱到無力,說話只會抓狂的日子  08.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