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過後,心情如同天氣般逐漸炙熱。
禮拜六、日在30℃以上的高溫中拼命趕工、耗盡體力,為的是能有些庫存好讓母親能辦理一些搬家事宜或是讓我能夠有時間看書。我想工廠的收支最多只能持平,也就是說現在的辛苦完全是做身體健康的。這不打緊,只是家裡經濟無人支撐才是大問題,所以好想趕快拿到畢業證書好找工作掙錢。等家裡穩定後,我才能得到長久以來想要的自由。
星期一在美好的清晨六點半起床梳洗(可惜是為了上課才起來的),然後帶著這身軀體搖搖晃晃的去學校上了兩節課外加開班會。
開班會的主題是「卸師宴」和「斃旅」,我想這應該是每個人讀書生涯的一大要事,可惜參與班會的人卻只有十八、九個,約班上一半再多一點點,感覺好像有些悽慘。不過來或不來的人都只想照自己的方式玩樂,這是人之常情,可惜卻從沒有人想為對方設想。來的人說不來的人不尊重,不來的人說來的人掌權,然後就把一切給搞壞、不了了之、一切皆空。這就是大學生的素養、這就是年輕人的主張?!喔!我說錯了!他們早就不年輕了。
那早已不是年輕小夥子的他們,會不會反省我不清楚,但我可以清楚的看出一個班就在畢業前夕徹底的毀了。這樣應該是皆大歡喜的事情吧,每個人都期待老死不相往來!
還好今晚工務行政老師以遊愛河的方式來補之前他出國沒上到的兩堂課,讓我的心情一掃上述的不爽。坐著曝氣船沿著愛河緩緩行駛,夏夜的黏膩被晚風吹散了,兩岸的美景配上高掛天空的月牙簡直美不勝收,靜靜地寧聽海浪啪打聲和引擎聲,這樣的美景和氣氛在我心裡形成了小小的浪漫。
和同學道別後,返家的途中開始懷疑,這麼簡單的行程就能讓我高興一整天,為何「斃旅」卻得一搞再搞,如此作繭自缚,與其想的多豪華倒不如簡單些不是更好。不管如何,希望事情不會像我想的一樣,希望不會…。
 
 
 
註:
1.我想這不是一個班團不團結的問題,畢竟去不去是個人自由,何必拿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壓其他人!
2.竟被這種小事擾到神經痛真是無言,可能想法掩蓋激動,但身體無法掩飾不激動。
3.曝氣船的功用是為了增加水中溶氧量,免的有人又說愛河裡的魚因為河水臭而死掉,殊不知是因為夏季溫差大造成溶氧量不足,才會死掉。
4.幫高雄市政府打個廣告,愛河真的改善很多了,船開到愛河之心時,還有虱目魚活跳跳的在旁邊跳水,可惜沒帶漁網撈個幾條來幫晚餐加菜。另外要感謝「下水道系統管理中心」的服務人員,謝謝他們為我們講解和引領我們參觀愛河新風貌。
 
 
 
 
 
          天氣晴朗、快樂出航的日子  晴 08.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