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過的挺充實的,因為我從兩部電影裡面領悟到新的想法。
第一部是星期六的港片「戲王之王」,除去那些表演藝術的精隨(也就是有些專業知識我沒來的及學,也學不會。),這部片還是有震撼到我的地方。那就是有一幕是男主角去找前女友,想說個清楚、講個明白。就是在前女友委婉的說男主角的夢想太過遙不可及,這時也說了一句名言,「夢想一旦過了好幾年都無法實現,那麼這便是妄想。」(這句話震撼了我)一付委婉的告訴他無法再等他,但從男主角的眼裡看到的卻是前女友心裡的話,意思就是說他很窩囊、不想跟廢物在一起。(女人的年齡有限,她為自己著想有什麼不對。)
夢想變成妄想,我從沒想過哪一天我也有可能發生這種事。所以我有被嚇到,若我沒完成夢想,一輩子就老死在這塊土地上也不是件壞事,但在眼一閉、腿一伸之前,我會先列好追殺名單,看要是哪個人過去對我不好就先宰了、劫富濟貧的俠義故事好像也不錯喔、還是我應該開一間牛郎店將自己賺到的錢捐給善心集團。哈哈,雖然把妄想變成亂想!但我還是希望自己的夢想能有實現的一天。
影片裡還提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正常人演內心戲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又或是太過融入角色、忘了自我。不管怎樣,做好自己該做的比較重要。管誰想演哪齣戲,都不甘你的事。我就看過班上的一位女同學很熱愛cosplay,她當和人分享去哪個漫畫展做哪些事情又或者擺了什麼pose拍照時,總會有人用淡淡的輕笑來掩飾從耳朵聽到的笑話,幹!你不知道你的靈魂之窗透露著「穿那種衣服的人腦袋是否都是這種怪咖」的訊息出來嗎?有這種嗜好關你屁事阿,最好不要和你另一半在床上上演動作片時也來個cosplay,然後再自拍。這種事也不用告訴其他人,因為沒人想聽這種人吹喇叭,就算有也是拿來喝茶磨牙用。
打字打到這裡都喘了,喝杯水繼續幹譙。若看不下去請動一下滑鼠朝右上角的×按下去。
第二部就是星期天辛苦炸完麵才看的泰國片「吊死詭」(我非常非常喜歡台灣替外國片翻譯的片名,幾個字就將含意寫的很深卻又不失片子的內容,比起大陸翻譯…..請自行比較。),這部的編劇邊的很好,從一個班、二十九人一個一個逐漸死亡來抽絲剝繭,還原真相並阻止死亡,由於是按號碼解決,最後只剩下男主角一個人。印象很深的一幕就是倒數第二個的女生(她應該是女主角)跟男主角在找線索時的對話,她問男主角會將信繼續傳下去嗎?(不另外寫給二十九個人頂替他們結果就還是只有死路一條)我忘記男主角說了什麼,女主角只說了句「人都是自私的」。
這句話讓我想到了星期六和高職同學在MSN的對話,從星期天的邀約開始,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還好他是在網路上問,我還可以用比較委婉的方式拒絕他。因為實話通常都都是赤裸裸、挺傷人的,念在我跟他有幾年同學的緣分就不出嘴傷人。但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委婉的拒絕,於是開始一陣沉默,沉默完之後就想出此招---轉移話題然後再拒絕。可惜事情卻不會是人所想的如此美好,在數十句話來回飛梭後,他說了句妳的反應跟那些人一樣。那些人是什麼人?是他現在的同班同學!然後就說到了人性的自私。
看完我再次沉默,恩……..他同學自私=我自私=這就是人性的黑暗面(?!),他同學承不承認自己自私,我不清楚。可我倒是可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說「我‧很‧自‧私、不‧僅‧自‧私‧還‧冷‧血!」(請勿拍打餵食,生人迴避。)我不懂,自私有什麼不對?這有多黑暗面?當你考試作弊時,別人讓你看這叫好兄弟,不給你看就說人自私;當你肚子餓時,別人有東西分你吃這叫好朋友,不給你吃就說人自私…..這種族繁不及備載的舉例請容許我時間緊迫不多寫。
我上述的這些話不是用來反駁,而是想說既然看到了所謂的自私,那是否能請君跳過他們面前所謂的陷阱,這種人生的黑暗面不是吃齋念佛、灑聖水買贖罪卷就可以解決的,也不是光在那裡長篇大論就能避開或是解惑的。說這麼多,還是希望那個叫做快樂的東西能陪伴在很多人的身邊,畢竟人生的道路一人都是一條,沒有什麼自不自私可言。
 
 
 
 
 
 
註:
1.「戲王之王」還是有許多笑點和演戲技巧值得學習,是我愚鈍無法在第一次觀賞後就學習。
2.笑cosplay的人是誰,請不要問我,因為這只是在我生活裡看到的一小部分,全世界不知道有多少這樣的人,找出來有啥用!要砸雞蛋還是火刑,省省力氣吧。
3.「吊死詭」的劇情還算不錯,若有興趣的人看一下電視有沒有重播(上網查電視節目表)或是租片子自己慢慢欣賞。
4.對於自私,我深感抱歉,因為我只是個沒有能力幫助任何人的冷血動物。
5.假日吳瑪莉咬死了兩隻老鼠(一大一小),在此默哀並感謝老鼠先生讓我再次成為家中的法醫和聽見母親跟妹妹的惶恐。
6.星期一忙了一整天,打完這篇日記剛好星期二了。
 
 
 
 
                                                                      熱到想罵人、夏天來臨的日子  晴 08.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