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依然有些涼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開學了。
我打算去應徵老姐推薦的一間藥局,因為在她上班的公司附近,外加去藥局工作應該也是個不錯的經驗。除此之外我還得報名六月份的國營事業考試,雖然錄取機會渺茫,我還是想試試。所以可能又會讓我的部落格寂寞幾個月,先告知各位請多見諒,等考完了試我一定會多寫些文章告知大家我的近況,請耐心等候。
最近有兩件事情困擾著我,一是頭髮。自從上學期到現在沒再動刀過了,所以搞的自己有些狼狽。我打算聽從好友和母親的話,將頭髮留長至臀部,然後燙個大波浪。至於目前狼狽一點無所謂(應該說以後不會比現在更像街友了,哈哈),反正分數又不是靠外表評分的!
另一件事情就是學校的文學創作比賽,為了寫小說,真是攪盡了腦汁想說要如何讓男女主角有好結局(第一次寫,不想寫的太悲劇。),真是頭痛阿!月底就要截稿,繼續跟他拼了!
說完了廢話,來來說最近吸收的新知。上網除了看新聞、收信,我會參觀幾個不錯的部落格,來吸收一些不錯且與實用的內容。最近有一篇是在敘述講話是一門學問(註1),作者引用孔子說過的一句話,「可與言,而不與之言,失人﹔不可與言,而與之言,失言。知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翻譯的內容是說:不論你所要說的主題是什麼,當可以與人交談時,不與人交談,是錯過了人;不可以與人交談時,而與人交談,是說錯了話、問錯了人。有智慧的人,是不會錯過了人、說錯了話或是問錯了人。
話還是得看人說,有時候心裡的疑問或是想法,該說的時候就鼓起點勇氣說出來,聽聽專家怎麼說,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答案可以參考;若是不適合的情況,例如感情或是私事,不一定是問了就會有答案的,有些事得自己想辦法,而不是聽別人的就是好的、又或者問了別人自己卻聽不下別人的答案,何苦這樣折磨別人和自己呢!
                     在此和各位分享,增進一下彼此的智慧,畢竟我還是只是個沒什麼教養的野ㄚ頭,得多吸收、多學習!
 
 
 
                   註1.文章是參觀黑色蛋塔的部落格-研究所完全求生守冊中的其中一篇,很有趣的部落格,可上網搜尋。
 
 
 
                                             天氣很好卻有沙塵暴的日子   晴 08.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