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日記竟然已經寫了三十篇囉,想當初以為會在一年之內就寫完的說。這讓我左思右想(請自行想像小熊維尼傷腦筋的模樣),想出來的結果就是-----原來生活沒什麼大變化!不過生活再怎麼沒變化,等畢了業之後應該就會開始改變了。
但不管有多大的改變,目的都只是為了去英國讀碩士。
不知道是身邊的人怕傷我的心還是我故意去忽略別人的發問。前幾天有人問我,去英國是不是要讀名校?!(我所知的英國名校:牛津、劍橋、皇家學院)又問若是讀一般的學校是不是在台灣讀台大、在台灣學英文就夠了呢?!他的疑問句,好像都可以變成肯定句。痾…..我還沒收集學校的資料,痾……可是去英國讀碩士只要一年。我那個時候的回答像是被人賞完耳光後,再自己賞自己耳光。想了一下,當初我為什麼想去英國阿?去別的地方不行嗎?以下便是我的答案。
第一,因為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一比較起來,英式英語比較正統。美國曾是英國殖民地,請自行去看他們的歷史。且我沒說美式英語不好,他有他直接的好處。就像是大陸人和台灣人說國語的腔調不一樣,不是我不愛台灣,而是大陸人說話字正腔圓不會含糊不清。當然我也知道我去那裡一年不可能學到太多東西,但是我可以慢慢練習。就像外籍新娘學國語,也是要練習的!(這只是比喻,不代表我會嫁給外國人。)
第二:去英國讀碩士只要一年的時間。如果現在有人和我同時間去讀碩士,我去英國、別人去美國。第一年兩個人都在讀書,第二年別人讀書、我可以去找工作了。請問,我早一點工作賺錢孝盡自己或老母應該不會妨礙到他人吧!當然,英國是將兩年的碩士課程濃縮至一年,可想而知這有多麼的恐怖!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這是我的夢想!」天曉得我從有了這個念頭到計畫,最後一一完成會用掉多少時間,我不想知道。唯一可以知道的是,這幾年我是靠這個夢想撐住自己的!這夢想代表著我的自由,請不要把這當作是高談闊論,我只想分享一些心中的點滴。
 
今天是開學日,去學校只是聽了老師講不到十分鐘的話(有五分鐘嗎?應該還不到!)且教室還被上鎖、在走廊上史無前例的開班會(最起碼人家是第一次)>×<  然後就在學校待了一下,逼迫班代幫我安排適當的課。(在此跟您鞠躬道謝!)我可能會將星期三下午的空堂塞入初級法語課,應該會很有趣。(希望如此)之後就出校門跟母親大人到處送貨跟推銷。回到家已經五點多了,雖然累但還是想把一些感想寫出來,留做紀念。
明天還得繼續加油,直到畢業證書到手為止!
 
 
 
          時冷時熱、不適合開學的日子  陰晴 08.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