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以為冬天到了,才沒幾天又熱了!不僅身上被陽光曬出了“深層鹽”,連家裡也出現了不該出現的死蚊子。看來回來高雄後,才會成為「打蚊達人」!(笑

星期五下了課就跟組員一起去鹽程區觀光順便「解決」歷史報告。老實說,我很久沒有「冒險」的經驗了,自從當了黑山老妖後就沒這麼有冒險犯難的精神了!我什麼時候當了黑山老妖?!有工作經驗之後才了解自己真是以前「衣食父母」,所以大學靠自己時就有點處於一種麻木兼靈魂出竅的狀態,然後漸漸冷血、尖酸刻薄。其實這沒什麼不好,起碼這已成為一種「思想驅動力」,驅動著我呼吸、活動,起碼我不會什麼都不做的只在那裡「叫哀哀」,起碼每次流淚都是為了自己………。

這禮拜的某一天,友人告訴我他要去當兵了,我不知道要替他高興還是難過,如果問我我的感想是怎樣:嘿嘿,回來請告訴我悲從中來的經驗好讓我笑!想也知道他會回說:這樣阿,我偏不告訴你或是我在裡面很受長官愛戴之類的。

哈哈,時間真的是一種催化劑,催化腦中有著某某某或是誰誰誰的習慣。其實不只是他,和人有了接觸習慣性的想了解他的習性、想盡量讓人以為自己有讀心術、想讓自己以為其實有伴!為啥會突然說到這位友人,這跟前一段有什麼瓜葛嗎?我恍然發現自己成為黑山老妖後,那顆冷血且尖酸刻薄的心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依賴。他離開後,更可明顯了解自己徹徹底底是一個人、一顆心和有著相同外型的影子。

原來人都是靠著「感情」來支撐著自己,不管是愛情、友情、親情只要是能依賴的感情就好,當然也有人不依賴這些反而去依賴一些事物,像忙於工作讓自己成為工作狂、有空閒就變成購物狂、學自己想學的、當宅男或乾物女更是不在少數。這沒什麼不好有著想要的自由,可是久了就成了寂寞之後會不會是一種難過;依賴著感情生活的溫暖和熱鬧在夜深人靜後若還沒睡著會不會覺得有另一種落寞?!我這樣說好像很平淡,其實我也還在Try。

再多的牽掛和問候都只能對著敲敲打打的鍵盤問答,離開了嗎?自由了嗎?依賴了嗎?不依賴了嗎?習慣了嗎?忘記了嗎? 你還好嗎?

一個人在海浪拍打的岸上,撫著當初的銀色翅膀………。










浸在暖冬的回憶裡,心臟疼痛的日子 晴 07.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