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發生慘絕人寰的悲劇後,隔天我還得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去公司。本想說要學習「SECRET」(註1)裡的自我催眠好安撫自己火大的心情,但仍抵擋不了古人說的「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是的,我有麻煩了!在上班途中摩托車竟然出了毛病,雖然是順利到達了公司,但還是要想辦法修理。本來是想說勞煩家中的母親來戴去修理,好死不死老闆吃錯藥竟然老早就在公司坐鎮,車子只好待到下班才用。<=從沒看過老闆這麼早到公司的!

 

    一到了下班打了卡便在公司待了五分鐘,失去了耐心便牽著車打算從公司走到沿海路,不僅可以縮短母親到公司的時間和距離,也可以讓我轉移注意力。於是我就在僅能容納兩台車的摩托車道開始移動,老實說在牽車的時候我感到非常危險,因為我佔用了一個摩托車道,迫使其他用路人非得和我差身而過。接下來,就發生讓我忍不住苦中作樂。

 

    正當我推著車走不到兩分鐘,背後竟然有摩托車的聲音。基本上我這個人疑心病很重,深怕有人搶走我包包裡僅存的幾百塊鈔票,就在瞬間腦中演練又如何扳倒匪徒並且回頭看看來者何人。一看是個穿西裝襯衫類似主管、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歹徒?!他竟然開了口對我說

 

「小姐,需要幫忙推車嗎?」

 

    我當場愣了一下,一台125加上我的重量除非他的腿是鈦合金做的,不然肯定會斷。馬上笑著說謝謝、謝謝,不用了。於是他便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離開了。但這種經驗是第一次讓我笑開懷了,一掃早上鬱悶的心情。我更想到為什麼他會停下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助?難道是因為我是背影殺手?原來自己的背竟然可以讓人產生出善意,那我是不是該考慮以後都用背部見人?!

 

    還在邊推著車邊苦笑自己有「背殺」這種深不可測的危險攻擊時,又有人被我的背給殺了一次(?!)。

 

    再走沒多久,一輛摩托車竟然逆向騎回來,我當場傻眼想說路都已經這麼小條了還逆向。沒想到,他竟然是騎回來我的後方並問我要不要幫忙推車,這次說話的是皮膚釉黑的正港工人。不過我仍害怕對方的腳會斷掉而委婉拒絕了,並當下決定馬上把車子停在路邊,不要再牽著跑了。<=拎杯被逆向嚇到冒冷汗了!

 

   這算是另類的苦中作樂嗎?當下真讓人哭笑不得。只能說臺灣人不僅對外國人熱情親切,對自己人也不例外。在此感謝兩位好心的大德,好心會有好報的!

 

壞事不僅『禍不單行』還給你來個『接二連三』,這樣子打擊連自我催眠的書都不管用的,特別是隔天發生的事情。

 

   星期二,我依舊一早看著××時報的職缺找尋其他可以跳槽或是兼差的工作。密密麻麻的框框中,看見了誠徵實驗室助理,一看薪水頗優渥可是工作地點在遙遠的工業區。幾經思索後,打了通電話是個男子。

 

「喂?請問有缺助理嗎?」聽到接通馬上劈頭就詢問。

 

「嗚(有),你叫蝦密?」操著台語口音的男子劈頭這樣問讓我愣住了,接著他又問。「你兜幾間好號出來欸?(哪間學校畢業的?)」

 

靠邀ㄟ四科技大學。」我對這個問題還有反應的。

 

    聊了幾句後便叫我去面試,本來想說打電話可以降低風險不用白跑一趟,騎了半小時的路程到了報紙所寫的地點後…。是民宅,於是我敲了敲門。

 

    出來的是個阿伯,想必是剛才和我通過電話的男子。阿伯一看到我,臉皺了一下。

 

「妳死督假髂電話那位?(妳是剛才打電話的那位?)」

 

我點點頭,一臉疑惑。

 

「我們這邊是要查甫郎(男人),要輪班的。剛才我聽那個聲音很像男生。」阿伯這樣回我。

 

「…………………」

 

「拍謝,齁妳白走一爪,(讓妳白跑一趟)你若有認識的男同學可以介紹過來。」

 

「…………………」

 

阿伯……你是耳朵長包皮要不要去割一割啊!!要不是看你是年事已高的老人,

拎杯一定把你打到作狗爬!!!!

 

    臉上掛著僵硬的笑容,緩緩的離開這個傷心地。帶著極度鬱悶的心情,緩緩的回家去。

 

    說真的,那個耳朵包皮的阿伯深深刺傷我幼小又純潔的心靈,搞的我那一剎那有想要去做個什麼「聲帶手術」之類的。更慘的是,跟某個王八蛋推薦這個職缺時,他當然有問怎會這麼好心的告訴他。我一五一十的說,換來的就是別人不爭氣的笑了。要不是拎杯不是/裝不成男的,這個職缺才輪不到你勒!(淚奔

 

 

 

 

 

 

 

 

           1.這禮拜遇到這麼多的傷心事,我坐在公司發呆時曾認真思索/檢討/想過,這類的問題看SECRET」單純催眠自己是沒有用的,說不定我應該要開始寫個心經或是佛經之類(每天寫個幾遍)的,說不定效果會更好。

 

 

 

 

 

 

 

 

             灰暗、颱風已過的日子      陰雨        09.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