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寫個小說,連篇文章都開始斤斤計較難以下手。正所謂事情有先來後到的順序,趁著在公司沒事做時來打個草稿,回家貼文就比較迅速又可練習一下手寫文章。畢竟這麼久沒寫字,不僅會忘記字的筆劃順序(都還給國小老師了)寫作速度也是會變慢的。<=拎杯國中時被老師操了一個學期的作文,兩節課就能寫一篇,瞧瞧人類多有潛力!!

 

    上禮拜六,和母親出門送貨並順道拿麵粉,回到家睡前還先把麵粉拆開來攪拌裝袋,揮汗一小時之後再去沖澡睡覺。基本上拿出去賣的麵是用兩種麵粉做成的,比例是一包比半包混合做成麵糰。一定會有人想,為什麼不一次拿去做成麵粉就好哪還需要花時間攪拌。

 

    廢話!!

 

    第一麵粉袋容量就一包的量,塞不下;第二攪拌機的機械老舊(三手)僅僅只能容納一包的量(再多半包簡直就是要機器的命,會解體的);第三一定會有人問為什麼不替換機器,這是個好問題!拎杯要是有資金老早就買新的、一次可攪三包麵粉的機器,哪還要閣下來提醒,這樣行了吧!

 

    到了禮拜天一早八點多要九點就起床開始忙碌,說實話,我恨透了那個悶熱的工作場所,不僅熱還得防範可惡的蚊子。不過恨歸恨,製麵過程可從不馬虎、非常專注認真。雖然不敢說自己跟小當家有的拼或是吃完我做的麵背後會有龍跑出來或者有美味、好吃的背景。但我敢拿項上人頭保證,我家絕對是真材實料,不加化學藥劑。

 

    好像離題了,現在話鋒轉回來,就在我從一早開始忙到下午五點半,心裡還開心的想『認真的做沒有想到比預想完成的時間還要早,而且麵條做的那麼漂亮待會炸過之後一定可以賣的很好。』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把麵秤好的時候,愚弟把放滿面的推車,一個閃神───所有的麵都掉到地上…。雖然麵有用塑膠袋包裹住,但仍有幾盤犧牲了…幹!那不知道可以賣多少錢了。(我可沒缺德到把地上的麵拿出去賣。)

 

    如果了解我的人,覺得我當下會如何呢?拎杯肯定是打罵一頓!可是我沒有,我趕緊將麵放到桌上減少損失。放心,不是因為這樣就的失心瘋,但是我可沒說我不火大!我要是當天是以東摸西摸打混的態度去做事,我或許會摸摸鼻子去幫忙善後。可我沒有,沒有打罵、也沒有說話。只有心絞痛跟血壓飆高,那種鄉土劇還是日韓偶像劇演的氣到昏倒,我以為那是演假的,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對不起,下次誰在演這個我不會再嗤之以鼻!(鞠躬)

 

    氣到某種程度,雙眼無法聚焦。害我緊張的趕緊大口呼吸好降低昏倒的可能性。要是某個王八蛋知道這種事情一定會笑說「哈哈,這不是什麼大事情,沒那麼嚴重!」的確,不是什麼姦淫擄掠殺人放火般的嚴重。只是沒有用心去看待這份粗活,要是發現有問題就找人幫忙扶推車哪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是不是覺得無所謂才自己默默去推?還是那些麵一文不值?

 

    不是我咄咄逼人,也不是我愛生氣。沒搞這齣,我會無緣無故火大?沒搞這齣,是不是七點半左右就會完成?沒搞這齣,未何寫這篇「靠腰」而不是寫自己是個認真工作的美女?<=最後一句毫無說服力。

 

    靠腰歸靠腰,最主要寫來讓自己警惕!

 

    任何事情任何問題,該問問自己是要用心解決還是無所謂。

 

    因為沒有心作什麼也是浪費!

 

 

 

              

 

              1.去送貨時還逛了一下賣場,竟然還遇的到國中同學,我媽說世界真的很小。

                2.雖然這粗活很辛苦也很熱,卻沒有一次減少我的認真。要是有一絲馬虎可是會把手給捲進去機器裡,拔出來的時候就可以去辦殘障手冊了。有個年輕人在我媽以前工作的地方被夾,結果少了三根手指頭。

                         

輥輪.jpg被這種東西夾到我看不殘廢也難

           

 

                3.跌一次倒,學一次乖。

 

 

 

 

 

                 颱風天雨下不停的日子      09.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