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熱潮濕的梅雨季就像膽固醇小姐般,黏搭搭的緊貼著人,還真是難受。而這種天氣除了能啟發寫作靈感來源,還能洗滌心靈好重新檢視自己。

 

    某天不顧全勤加一天薪水,兩千多塊大洋就這麼洋洋灑灑的讓它飛了。×,我當然×,(註1)可是那一天卻出奇的,心情平靜許多。原來花了點錢就可以找到了一些想法,基於等價交換原則,還真是公平。

 

    在悶熱的大晴天花了點時間畫眉、畫眼線、塗睫毛、擦口紅,第一次化妝的感覺只能說差勁透了,花了不必要的錢買了第一支口紅,睫毛膏差點弄瞎我的眼睛,化妝品可以說是一種殺人滅口的必備暗器阿!

 

還好沒有畫腮紅跟眼影,不然就很像這樣(圖為日劇交響情人夢的Nodame)

我怕嚇到人,所以放小圖就好(竊笑)

野田妹.jpg 

    化妝當然是有目的的,但不是為了釣金龜婿,單純是為了找工作增加一些好印象。(<=金龜婿?!這種季節金龜子反而比較多。小心它還會噴灑臭液裝死!

 

    可惜阿!我找工作的方向好像找錯了沒有一個成功,他們要請的都是男的(真想衝上去說其是我是男的,只要你錄取我我願意當男的。(跪)),現在只能期待某一天的報紙能有適合我的工作。

   

    不過不知是我畫的不好還是只要有化妝就會得到陌生人幾秒中的注視(我有感覺到莫名的凝視,以野性的直覺發誓),有一點嚇到。(羞)

 

    這種求職失敗的感覺真糟,就像被打了一記悶棍,然後逐漸累積挫折感。我常想那些挫折感拿來填在履歷表上面應該洋洋灑灑的寫一堆求職血淚史,而挫折感往往會消滅那所剩不多的臉皮,臉皮磨的越來越薄就開始害怕踏出進入肉弱強食的社會叢林。(註2

 

    現在又剛好是畢業的季節,又有一堆新鮮人要開始進入職場競爭。若他們被磨到臉皮比一片春捲皮還薄的時候,說不定就會躲在家當阿宅好減輕求職時的傷痛,這樣佇立不動,絕對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真不敢相信我這麼樂觀,看來我的臉皮還真不是普通的厚度。)

 

    為了能得到工作,我認為要先將羞恥心挫折感丟到垃圾桶。練習說些與事實相反的話來增加臉皮的厚度;若老闆是大腹翁,馬上誇說肚子大肚量大(媽呀,這種鬼話真是睜眼說瞎話。);遇到白面女主管(<=粉擦很厚),馬上說她化妝技術怎麼這麼好,請求傳授技術(<=有人說過塗牆壁不需要技術)……等等,就當自己吃了謊言豆沙包!讓厚臉皮指數放大到∞!

 

    工作嘛,還是要有面試機會才有錄取機會。不斷的去試,才有機會得到工作。求職的不順、求才公司的晃點,就當作是個經驗。

 

    最重要的還有一句話,「不要急,慢慢來。」,這是我媽鼓勵我的話,現在拿來自我鼓勵也鼓勵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1. × 是語助詞。

                     2.職場上人家都是看你的工作經驗、年資或專業技能,對於學歷沒有什麼太大要求,畢竟這是個大學生滿街跑的時代,你沒大學學歷別人可能還會覺得新奇,所以大學學歷已經不算是基本要求了。

                     

 

 

 

 

               閃電豪雨,啟發靈感的好日子        09.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