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了,寒意一直停留在冰冷的四肢上。這時候要是手上能端杯熱奶茶品嘗杯中的溫暖,想來是件幸福的事。

 

 

 

 

一個月了,忙碌的工作了一個月大部分的作息都固定的差不多。每天先是聽到鬧鐘加上母親溜狗回來的呼喚聲後,厭惡的從溫暖的棉被把身體拔出來。早上最常想到的一句話就是「呼喚聲真的很討厭,可是沒有被叫起來,損失更大我可能會更不爽。」某天開悟之後最常用這句話來安撫每天早起的自己。

 

現在在公司除了課長交代需要處理的配方,剩下的時間就是「自由發揮」時間,通常那個為人還不錯但是嘴賤的「嘴砲志」(他的新稱呼)會拿報紙來看,沒事的時候他和我兩人就默默的看著報紙,有一搭沒一搭的討論報紙上的話題。雖然大部分都是聽嘴砲志說執政者的不是(他有說他是偏綠的),偶爾還是會關心一下社會和影劇版。不過以我嚼文字的速度,通常報紙一天下來都被我看了三四回,無聊又會想睡。而這禮拜開始我利用空閒來背寫英文單字、或寫下報紙所印的英文短文來充實自己。空閒時間也不是很多,我晚上回來洗完澡後仍會抄寫新單字好去公司一直重複背誦,語文類果然還是得持之以恆才行。

 

下了班、打了卡便頭也不回的衝回家,沿海路到了下班時間真的是車水馬龍,有時候我常想要是油門不催的緊一點可能後面來車就會從頭上壓過去。最近行經新生路常在想我是不是需要加重保險,那附近常常要和大卡車「相伴」,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成了肉餅。今天回家時就瞄到對面發生車禍,不過我趕著回家吃飯趕補習班只看了一眼,摩托車被要從工廠出來的轎車撞到,騎士倒在相撞不遠處,想必是車速過快來不及煞車。只能說阿,凡是都要小心,一個不注意,連鎖效應是很恐怖的。

 

補習班當然也熟悉了不少,不過對於小孩子的學習能力還真是讓我無言以對。舉例來說:小君每分鐘走0.25公尺,曉華每分鐘走0.50公尺,兩人背對背走了12分鐘,問兩人所走的距離多少公尺?一般來說答案是(0.250.50)×12就可算出來了,可惜小五的學生寫的竟是(0.25×0.50)+12??!!腦海裡只有陣陣柯有倫所唱的「哭笑不得」歌詞,待我沉思了一陣子後,把小孩叫來身旁指導。寫完,我就問:妳來補習班到底有沒有想要把書讀好、有沒有想要把成績拉高?小女孩害羞的說有。我再問:那妳上課不專心又想要早點回家這樣妳哪會把書讀好,小女孩扭捏的笑著說哪有,老師我都有寫(心裡os:有寫跟沒寫差不多吧!)、爸爸都在外面等(心裡os:妳老爸已經放棄等妳打電話回家才會來)。我說:有寫不等於妳會,妳再這種態度成績是不會好的,非得我一分一下嗎?小女孩乖乖的回到座位「專心」的寫。

 

不只五年級有問題,六年級的問題雖然不大但是很好笑。社會科的簡答題答案(我忘記題目了,大約是在說在社會上相處需要哪些態度)明明是同情心、正義感、責任感。拿到考卷一看,寫的卻是有愛心(這是哪種形容詞?)、同情心(這跟前面的不又重複了,這孩子也太有愛了吧!)、正義感(這個終於沒錯了,可「感」這個字寫的是注音。)這樣的折磨在這禮拜告一段落了,第二次月考結束。從下禮拜就要開始新的折磨,不過這次會盯的緊一點,防止血壓飆高加憂鬱症的情形發生。(跪倒

 

上面的經驗就當做笑話給看倌們看看笑笑,也就當了解被工作壓榨乾了的我,真...忙!若是要找我聚餐約會,我仔細的推敲一下時間,很抱歉!兩年之內(從明年算起)都是「謝謝,再連絡!」不是我太孤僻,而是我必須如此。況且誰也沒有到沒看我一眼會死的情況吧!若真的非常非常想念,就寫寫信(或e-mail)、傳簡訊我都會收的到(不用打電話了,手機幾乎沒待在身邊,);若我非常想念誰,那恭喜那位幸運兒,應該是會收到我親筆寫的信(完全人工流程)。若是沒有非常想,大可以上網到我的部落格關心、留言,我都定時會上去回覆。

 

天冷了,思念的腳步就會走越來越近,彷彿一轉身,想見的人就會出現在身邊。我還過的去,請不用擔心,只是希望收到我捎來的訊息時,是快樂是開心是驚喜是幸福的!

 

 

 

 

1.信奉宗教的嘴砲志,人還算熱心助人,可惜就毀在那個賤嘴上,若公德像是信用卡累積點數,那他的點數應該都花費在那張嘴上,打平。

  2.老姊被經濟寒流凍傷,現在失業正找工作,看她那樣子讓我有點害怕的想再找份家庭代工為自己再添一份工作,天曉得我會不會過勞死。

  3.教育這條路,真的是條不歸路。希望學生都能順利攀升到好的環境,可自己沒那個心我在怎麼推拉拖都是枉然。小孩天真的說讀到國小就不讀了,不想告訴她現實面,只笑笑的說快把功課寫一寫吧!

  4.事實上,會邀、會關心的就只有那幾個;我會想念的也只有那幾個,等價交換上、質能守恆前,就是這麼的公平。

 

 

 

 

               希望寒流不要走的日子        08.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