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熱到爆!讓我一邊看著可魯和瑪莉’’哈哈哈’’的喘氣散熱一邊工作,讓感覺只能以悶熱來形容。家裡的溫度計標示著30.5℃,增添了一絲不爽。好想吃冰阿!
說到冰品,就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三色冰棒。那是用塑膠包裝成的,一打開拿出來的是一隻圓柱形狀的冰棒,長度已經記不太住了,面積大約是我的大拇指與食指圈起來的圓(直徑約三公分)。這冰棒讓我愛不釋手的原因就在於一隻冰棒有三種口味---橘子、巧克力、牛奶,自己打到這裡都忍不住要吞一下口水免的淹死自己。這種冰棒自從我國小三年級搬到外公外婆家之後就再也沒吃過了,也不知道哪裡還有賣,前幾天猛然想起雖然開心,但吃不到真的是一種遺憾!
印象中夏天不僅僅是吃冰的季節,也是看風景的好季節。例如夏天的黃昏景色,那顆火紅的太陽只有在黃昏時讓人想靠近,海浪沙灘也增添了些許浪漫,難怪一堆人都愛來海邊。
除了這兒,還有一個美麗的風景是我在盛夏時想看到的景色。先搭乘往返旗津-高雄的渡輪,然後往壽山看去,會發現原來山也可以不是綠色的。大片的鳳凰木將山頭點綴的像是穿上一身大紅喜衣的新嫁娘,鮮豔且耀眼。此時海風徐徐的吹來,伴隨著海浪的擺動啪沙啪沙的搖動著船,這樣的享受趕走了身上的黏膩和燥熱,讓我可以稍稍在夏天時喘口氣。
但每到鳳凰花開時,總會讓人想起離別。今年的夏天,我想這些鳳凰花也會陪著我畢業,然後凋謝。這或許就是為何盛開的如此絕美的原因吧!在欣賞的同時也帶給離別之人一些讚嘆而不是難過。
 
 
 
 
註:
               1.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吃過這樣的冰棒,記得以前我都得吃兩隻才會開心。(因為一隻吃不過癮!)
    2.冰棒是用塑膠包幫裝的,剛才差點打成「塑膠套」,真是糟糕阿!(還好我有改掉。)
    3.記得以前就讀的幼稚園裡就有一顆大鳳凰木,總在樹下撿那些掉落的鳳凰花瓣,然後再往上一扔,像是下起花瓣雨一樣。(小時候的少女情懷,現在想想簡直是花痴,哈哈!)
 
 
 
 
 
                                                   快把我跟兩隻狗熱死的日子  晴 08.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