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這句話竟然不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在晚上Meeting把論文報告完之後心裡似乎舒坦很多,接下來就是把加退選的事情處理完,我就可以稍微喘口氣了。(-.-

跟妹一起把麵包一個個撕開當他們的晚餐,妹把一些肉塊收集起來,我問:你那些拿給誰吃?她說:留著給拉拉吃,媽昨天也煮了一碗飯給她。

這個月十五號,拉拉還是走了。我沒有哭。只是默默的想著她靜靜的躺在那裡,靜靜的放任蒼蠅在附近徘徊。 只有她感染到腦膜炎,醫生告訴我們要不要安樂死,我拒絕 然後告訴媽之前不是已經有一次活生生因為誤闖隔壁鄰居家中,被惡鄰居活活打成植物狗然後逼不得已只好安樂,讓妹跟媽哭到肝腸斷的經驗。我雖然沒有看到,可是每每想到就覺得當時為什麼我不認真去找她,說不定就可以不用被惡鄰居欺負、甚至最後還得聽妹妹說她安安靜靜的睡著,連呼吸也平靜地停止。對於拉拉,我不要這樣惡意的讓她離去卻也不想她活的那麼痛苦。既然解脫了,就靜靜的走。她的好,會一直記得。

Dash也在前幾個月的三更半夜在妹妹聽到”ㄍ 一 ~~ 碰 ”嚇了一跳後跑到外頭去看,他正要在回家的路上,在汽機車的白分隔線上橫臥。當時弟有叫我起來,只是我不敢面對而裝睡隔天再聽妹說她的脖子被輾過,在看到媽和弟妹後就離開徒留三人把他抱回來然後面對他的三人都掩面哭泣。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無法入睡!總會聽到好友曾在和我談天時說:『如果你養他們卻要看著他們死掉,這麼做不但不會積德反而對雙方都是不好。』或許這是對的也或許這是不對的!我不想去辯駁什麼,因為我從沒後悔養過他們或是難過地看著他們離去。不過我會開始減少養他們的機會。減少傷心落淚的機會。

學化學這麼久,使用過的酸液不少卻也比正常人多一點(應該啦!)。這陣子才發現原來眼淚的成分是一種酸。在身體裡,感到一種酸澀難過;在心裡,感到一陣撕裂苦痛;在眼裡,感到一陣灼眼悲痛。 它 叫做”心酸”,造成看不見的傷害卻又能奇蹟似的康復。我也在這奇蹟下繼續存活,不需要任何藥物治療。

還是開學了,還是得對自己說熬過這學期就好!對於一些冷嘲熱諷,我想過陣子收集好再發一篇文章紀錄一下來好好的吐口氣(吐口水都行。 呵呵!加油!我一定可以當個惡毒的”八婆”。



註:”ㄍ 一 ~~ 碰 ”形容車子緊急煞車還撞到物品的聲音

颱風過後,等待加退選的日子 陰雨不定 07.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