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到公司上班後,與人相處是門大大的學問。而嘴砲就像是老天爺給我的磨鍊,猶如一人單挑少林寺十八銅人。(<=品嚐折凳的滋味嗎?)

少林寺十八銅人.jpg 

看嘴砲多厲害,一人可抵十八人。(如果有十八個他存在,我想應該很可觀。)

 

    嘴砲的威力我也不知不覺熬了半年,我竟然撐過半年!!! 根據我的觀察,他對工作、情色、政治都很有自己的一套見解和看法。(註1)所以,當他看到在公司唯一一臉「憨頭」(台語,國語意思為呆頭呆腦)的我,就馬上像是換裝般的成為了他的信眾。我了解我天生一副清純動人氣質脫俗看起來很好騙卻不太有人想靠近的臉,但……拎杯可不是傻子,很會記仇的!即使我不擅長處理突發狀況,腦子也沒生銹到不堪使用的地步。

 

    現在我和嘴砲都在課長底下做事,公司大部分的研發都是課長和組長負責的。組長雖然位階比較低,但很有能力。聽說是經理親自訓練出來的,其原因就是───課長。

    做事慢郎中、出包機率大、處理事情的態度畏畏縮縮,因為這樣才讓組長被訓練起來可以獨立處理case。(<=我覺得是經理怕公司會倒才出此下策)至於課長為什麼沒有被炒,我想可能也是他待了二十多年等人情因素才得以在公司存活。

 

    就因為課長有上述的「老症頭」,所以在底下做事的我苦樂參半。苦的是課長的研發速度慢且雜,測試過的油漆已逐漸增加。(註2)樂的是如此緩慢的工作速度讓我每天幾乎沒什麼做到事情還可以看報紙吹冷氣。我還會苦中作樂,嘴泡就沒想的這麼好。

 

    一看我一個人還在位汽車烤漆忙東忙西時,他拿出指導教授的氣勢和態度這麼跟我說:「妳用了兩個月的汽車烤漆,有發現什麼問題和缺失嗎?」(註3)

 

    「……發現油漆這個不好,那個不佳。」,X,連拎杯都佩服自己的忍耐力有妖怪級以上

 

    「那妳有沒有這樣做或是應該要由妳自己怎樣怎樣。」這次加上了稅利的目光和命令似的口氣說。

 

    「這些成分這麼多,也不知道哪個油漆的缺陷是那部份出問題,要怎麼一個個去試?」給你台階下還不閉嘴,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那些油漆妳要一個個試出各個特性,這樣才能學到東西。」、「課長就是太隨便了才會常出問題」…等,一副他很暸的繼續說著。

 

    他說的一副輕鬆、一副理所當然,完全沒想過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些油漆原料……全部都是商品名或是公司取名,我要是能知道每個東西的成分自己研究就好了哪還需要聽你在那裡說風涼話!!!!

 

    我承認他說要找出油漆各個性質並記錄起來是正確的,可是公司不是白痴,為了防止有人洩露或是拿走公司這些重要資料,使用這種方法來防範。我才一個小小的職員,是要去哪裡知道商品的成分資料。

   

    況且我要是這的這麼行,我就不用屈在那裡當童工、領一萬八的月薪。就是沒有那能耐跟經驗,所以害的我還得找兼差的工作做。(<=離題了)

 

    嘴砲只會光說課長不是、批評東批評西,都不會想想自己有沒有解決問題的實力?已矣乎,我看他捫心自問的時間都拿去批評了吧。

 

 

 

 

     註1.嘴砲見解純粹是他個人想法,看看就算了當做增加見聞。

        2.實驗過的油漆開始堆成了小山(類似罐頭塔),雖然想丟還得經過課長的同意,目前……就先擺著吧!

       3.說真的,那時候我還真想讓他知道拎杯是穿幾號鞋的。8又1/2號夠大了吧!

       4.已矣乎=算了吧。

       5.嘴砲除了話一堆,有時沒事也會像是監督我工作般,手插在胸前看我做事。有次他真的用在我面前說應該要這樣做吧類似命令的口氣,讓我驚覺到他這樣的行為,是會讓我很火大的!

       6.他也不是只會說些廢話,在極少時候他也會說出讓我深思的人話出來。

 

 

 

 

 

                                                           越寫天氣越熱的日子    晴09.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