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連續假期卻被雨天壟罩。根據我的印象,中秋節的烤肉氣氛當中很少有邊下雨邊烤肉的機會!這樣也好,只要天氣不熱,雨要下到淹水都不會影響到我的情緒。唯一會感到可惜的是:沒能見到月娘的臉,畢竟一年能看到幾次的滿月啊!

在滿月的日子去海邊散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月亮西斜,亮光照在海面上。從此就將天和海由海平面劃分兩方;在海上行走的貨船都像是模型一樣,迷你可愛;仔細在海面上尋找,你也可以化身千古詩人般,水裡撈月。要不,在沙灘上升個小火、吹著微微海風,若是能在烤個地瓜或是土窯雞………….唉!天堂也不過如此!!

在這連續假期,沒有工作的我只好(認真?!)認命的找尋這學期可以先撿起來放的報告。或許沒有工作後,得來的自由也要拿來充實學生的身份。另外也有空閒寫寫文章,舒緩心情、磨練寫作技巧。

仔細想想,當初因為一件事促使我寫了自己第一本日記。說起來汗顏,一本日記寫了兩、三年(可能不止)才寫了三分之二,之後還不見了!?這讓我心疼不已!當初不就是以為二八年華的青春愛情,編寫自己現實加幻想的詩句。(現在好像還是沒變的說…愧!)不過我已經不因為那件事寫作,那我現在是為了什麼寫作啊? 為了自己、為了情緒,我寫作還需要理由嗎?我就是享受在每一個難關過後,用自己的”言語”來紀念那些過去、用自己的”言語”來旅行,然後拼湊出自己。

已經是中秋的隔天了,鞭炮聲還不斷。外面仍有一些還沒過完節慶的人,我想他們是對的!十六夜的明月有她自己的美,今天的旅行就消失在耀眼的煙火中,夜漸深了…..

加退選完畢,失眠卻上身的日子 晴陰 07.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